有这样的一个我熟悉的地方,它美丽整齐而又充满朝气。它就是我的校园。 在校园每个角落,我最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我们班级的卫生角。
在卫生角里,两个簸箕紧挨着几把扫帚、拖把,墙上挂着几条抹布,一个夹子靠在墙,一只垃圾桶好像从来也没满过。
也许你会惊讶,这么多学生卫生角怎么这么整洁?让我来告诉你吧!
每天,我们值日生同学都撩起袖口,像部队一样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拿起墙上的抹布檫桌椅上的灰尘,有的拿起夹子跑到包干区捡垃圾,有的拿起拖把把班级里的每个角落都拖个遍。
我们班还有个女同学袁紫怡,她特别关心班级的卫生。那天放学了,我妈妈到班级门口来接我,我迅速地整理好书包,背起书包奔出教室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道:“陆子寒,你还没拖地呢!”我顿时恍然大悟,呀!今天我值日,我还没拖地呢,真麻烦!我急忙把书包递给妈妈,奔向卫生角拿起拖把,急急地蘸了点水像画画一样拖起地来。我敷衍地从后排拖到了前排,扔下拖把,松了口气正想跑时,又听到“别以为敷衍了事就可以!”我看到她脸气鼓鼓的。心想:”今天是我值日,我应该认认真真的拖地板。”我惭愧地重新拿起拖把仔细地拖地。
我们班每个星期都得到了红艳艳的流动红旗。能得到这面来之不易的流动红旗都功归于我们全班同学的努力,当然还有像袁紫怡这样对班级卫生关心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