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800字
学包饺子 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和妈妈忙了好一阵。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今天中午,咱们吃饺
子,一起动手包,好不好?”我心里暗暗高兴,心想:包饺子有什么难的,不用学,我就会包。于是,我把手洗干净,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
只见爸爸熟练地在案板上擀着皮,我拿过一个,用勺子弄了点馅,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的边,一点点捏合起来,再放在手心里用力一压。啊!不好!漏了!我急忙拿起另一个饺子皮盖了上去。刚要放下来,馅又从手指缝里流了出来,就这样,用了三四个饺子皮才凑凑合合的包上了一个饺子。放在面板上,越看越觉的和妈妈包的不太一样。但我并没有气馁又继续包了第二个饺子。
这一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敢多放馅,用手压的时候,也不敢太用力。结果,包出来的还没有妈妈包的三分之二大呢, 活像一个“发酵不良”的“豆腐干”。连站都站不稳,再看看妈妈和爸爸包的,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似的,又整齐又漂亮。
没过多久饺子包好了,我心想:包饺子没有他们包的好,煮饺子还不成吗?于是我又抢着煮起饺子来。我把半锅的清水放在点着的煤气炉上,一会儿水就沸腾了。我把饺子“扑咚”“扑咚”扔进水中。呀!饺子入锅后激起的水花飞溅,幸好我躲得快,不然就一定会烫着的。妈妈闻声走来,说:“哎!应该这样把饺子放进锅内。”说着,把饺子擦着锅边推入锅内。哇!饺子就像坐上了滑梯,稳稳当当地进锅了。我用勺子在水里荡了荡盖上锅盖。不一会儿,水开了,饺子开始不安定地乱跑起来,时而浮在水面,时而潜入水底,时而簇拥在一起,时而扩散开去……这时,水花越翻越大,锅里的水越升越高,不好,水要溢出锅了。我用勺子荡,用嘴吹都无济于事,看样子它们熟了。我一边嚷饺子熟了,一边捞出一个张嘴就尝。哎呀!是生的!妈妈看了说:“一开怎么能熟呢?”妈妈继续点上火,刚平静下来的饺子又开始运动了,水又上涨了,妈妈不慌不忙地加了些冷水,果然,锅
里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妈妈说,要加两次冷水,饺子才能熟呢! 经过三次加水,饺子被煮得胖乎乎,白生生的,个个腆着小肚子,可爱极了。我把饺子捞入盘中,端上了桌。
这次吃饺子,不但亲自尝试了包饺子,煮饺子,还使我懂得了无论什么事,都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
包饺子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姐姐从大学回来陪我玩了,而且爸爸居然还买了饺子皮和饺子馅,耶!今天终于可以包饺子了!
我们把水倒进一只碗里,把干面粉撒在准备装饺子的盆子里。。。。。。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正式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拿上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周围抹上一点水,把肉馅放在皮的中央,然后一对折,使劲合好,再捏上自己喜欢的花纹,一个漂亮的“将军肚”就捏好了。我看了一下周围的人: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包出来的饺子又美又大,如同那肥壮的小绵羊一样,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姐姐也有一双巧妙的手,虽然干活不如妈妈那么麻利,可是也能把饺子包得像小白兔那样小巧可爱;爸爸的手又粗又壮,干活一点不利索,包的饺子东倒西歪,长相丑陋。
参观完毕之后,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在周围抹上水,放上肉馅,合好以后,把两头尖尖往上一扣,再合在一起,一顶漂亮的“小白帽”顺利出炉了!我兴致来了,不小心放多了馅,结果饺子就“露馅”了,我将计就计,把它设计成一个“裂嘴枣”。。。。我又按着自己的兴趣包了很多的“将军肚、咧嘴饺和帽子”。我们包的饺子足足有 八十多个。饺子被端到厨房里煮去了,一会,四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出来了,我数了数我碗里的饺子,有十个“将军肚”,八个“小白帽”,二个“裂嘴枣”,我狼吞虎咽地干完了所有的饺子,痛快地打了一个“嗝”。哈,今天真爽!
第一次包饺子 周末,妈妈又准备给我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把饺子包好煮熟了,我只知道吃,偶尔我也去看一下妈妈包,我从来没有亲自动手帮妈妈包过。今天我决定跟妈妈从头到尾学,想亲身体验一下整个包饺子的过程,妈妈特别高兴,笑一笑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