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例文》
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她的故事,令我同情和感动;她的不屈精神,让我敬仰和震撼。因为如此她成为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她就像一个折翼的天使,在与命运的抗争中,舞出人生的精彩。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高,人生就有多精彩!”这是她的人生真实的写照。
窗外的雨恣意地挥洒着它的长鞭,抽打着窗下那几株刚露出花蕾的红莲。无所依靠的红莲在风雨中左右摇摆,几次都几乎被折断亭亭立着的长茎。她不忍再看下去,回过头的一瞬,泪水淹没了她的双眼。
一年前的那个雨夜又浮现在脑海,清晰的记忆无数次折磨着她的梦境。刚从业余舞蹈班下课,心中的喜悦让她根本没把扯天扯地的大雨放在眼里。她愉快地冲进大雨中往家中跑。想起刚才老师的话,她心里就窃喜不断。“这次全市芭蕾舞预赛,你和小A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还有一个多星期,就是决赛了,好好准备吧!”
她从小就迷恋舞蹈,小学一年级妈妈就给她报了芭蕾舞班。很快她就展现出跳舞的天赋,经常参加省市比赛,大家都叫她“芭蕾天才少年”。这一次更有希望夺得全市冠军,冲击全国舞台,那可是她做梦都向往的呀!梦想就在不远处招手,她带着兴奋的心情奔向马路对面的家。
“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在雨夜凄厉地划过,醒来时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迎接她的是爸爸妈妈哭肿的眼睛和她右腿半截空荡荡的裤管。
霓虹闪烁的那个梦想从此与她无缘,她陷入了从未过的绝望,拒绝所有善意的劝慰。把自己隔在房间里整天以泪洗面。
在爸爸的帮助下,她逐渐适应了用假肢行走,但仍无法面对那令伤心的梦想,甚至她都不知道离开舞台后,她还能再锁定什么人生目标。
黑暗的天空一道闪电划过,风雨更加肆虐了,对红莲的担心使她不由再次来到窗前。令人惊奇的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狂风暴雨的施虐,红莲不但没有被打落,反而更加挺直了它的脊梁。随着风雨的侵袭,顽强地一次次昂首抵抗。
“妈,妈„„”
“有什么事?喝水吗?”她急促的叫声让妈妈手足无措。
“我要我的舞鞋。”
怕她见到以前的东西伤心,舞衣舞鞋都被妈妈收了起来。她忽然想要,妈妈愣在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要我的舞鞋,妈妈。我还要跳,只要我还想,就一定行,是吧,妈?”
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她相信只要还有梦想,总有一天,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一定还会多一个为了自己梦想不断创造奇迹的独腿舞者。
她不屈的精神,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战胜前进路上的任何困难,她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
给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沙沙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来着?对了,是扫地的声音。于是,那个人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眼前„„
“哈哈!又可以买好多呢!”暑假里的一天,我高兴地拿着妈妈给我的几十元钱,向超市奔去。
跑到超市门口,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清洁工。他穿着一件灰色的汗衫,头戴一顶鸭舌帽,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布裤,外表实在是普通。但不知怎的,我的脚步渐渐慢了
下来,视线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只见她一只手里拿着把扫帚,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长柄戳子,正在专心致志的扫地。她先用扫帚把灰扫成一堆,再把戳子放在灰前面,之后用扫帚将灰扫了进去,最后将里面的灰倒入身旁的灰色垃圾车。接着,又拉着车到下一个地方......这似乎没有什么稀奇,但我,却被深深地感动了----看她的脸上,灰黄的脸上滚动着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再看看她身旁的车,已经快要满了----她已经扫了很长时间、很多地方了。
她仍在扫,而且越来越起劲。路边的树上停留的蝉使劲叫的声音,也渐渐被扫地声吞没了。她似乎忘记了一切。此时,在她的眼里只有整洁干净的马路。
她目送着每一个行人和车辆,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
这时,来了三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他们正在吃冰棍。在路边,就是垃圾筒,他们却似乎没有看到一样,随手将冰棍纸丢在地上。那个清洁工看见了,轻轻地摇了摇头,但没说话,悄悄地走了过去,扫掉了冰棍纸,又回到了远处。清洁工又看了那三个男孩一眼。那三个男孩看见了,转眼间,脸红了,低着头从她身边走过„„
干这行是没有节假日的,哪里该掏粪,不用人来找,时传祥总是主动去。不管坑外有多烂,不管坑底有多深,她都想方设法掏干扫净。因为有了时传祥的辛勤劳动,居民们享受到了清洁优美的环境,因此时传祥也赢得了人们的普遍尊敬。
清洁工人们为了我们大家的环境,他们不畏劳苦,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求回报,而是换来大家美好的生活环境。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时传祥虽然平凡,可是他的那种精神让我敬佩,牺牲自己,奉献别人。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最高尚的人!
“沙沙沙”的声音又传来了,越传越响亮,一直传到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