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芬芳
有人认为没有烦恼的生命才是快乐的,有人认为成了英雄才是最有价值的,但我认为,为他人付出才是最高兴,自豪的!
说起生命的芬芳,不禁使我想起了一跟短短的蜡烛,别看这一跟貌不出众的蜡烛,却是在黑暗中的光明。在停电的夜里,屋里漆黑一片,点上一跟蜡烛,让屋里布满光明,它燃烧了自己,却给他人给予了帮助,“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说起生命的价值,不禁想起了那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它为农民付出了那么多的力量,没到春季和夏季,黄牛都是辛勤的耕地,黄牛他付出了这么多,向人们索取的只有一些干草,可它又把那鲜美的牛奶给了人类。当它走完生命的路程时,它又把肉给予了人们,它的肉供人们食用;皮可以做成各种皮衣,穿上它有暖和又漂亮;角可以做成贵的药材,治很多疾病,也可以做成漂亮的装饰品。着使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的一句话“俯手甘为儒子牛。”难道老黄牛的奉献精神不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吗?
说起生命的芬芳,我心中不禁浮现出爸爸的身影。他的脸形是方的,他虽然貌不出众,可他总把劳累留给自己。在工作上,他起早贪黑。在家里,他对我非常严格。有一次,我把作业写完了,我想先看一会儿电视,可被爸爸拒绝了,我只好回房看书。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知识多,数学学的好。这都是爸爸的功
劳啊!我应该学习爸爸的这种精神。
说起生命的芬芳,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地球给人类提供了各种生活所需要的资源,还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地球让整个世界上的生命诞生,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地球的生命是有价值的,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我们也应该向地球学习这种精神。
你明白什么是生命的价值吗?对!生命的价值就是无私奉献,就是对别人有好处,就是对国家有贡献。让我们珍爱生命吧!
栀子的芳香
花开花落几人晓?人来人去花知道。
——题记
忙碌的月份,栀子花也似等不及了,趁人不注意,窥视在忙碌的人影。匆忙的脚步几般停下来,张望着这洁白的栀子花。几位母亲按捺不住,走近它们,小心翼翼地摘了下来,别在自己的发髻。晨光下,母亲的笑容好美??。
母亲走到家中,把头上的栀子花拿下来递给了女儿,好香的栀子花呀!母亲和女儿的身上都散发出清幽的栀子花香味。“鲜花赠人,手有余香。”
一个人的战役中,有这一朵母亲送的栀子花,女儿是信心倍增,母亲虽然不能来为女儿加油,但有它就行。 考场上,只有同学们做卷的声音,不时也会传来监考老师的脚步声,等待已久的中考钟声终于敲响了,那藏有女儿口袋里的栀子花不时调皮地散发着香气,女儿的心也在渐渐地平静下来,这栀子花把母亲和女儿连在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甜蜜的。
哲人说过,世界上最伟大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今天,我要说:世界上最伟大的心是母亲的心。也许,在麦田里秧稻的母亲此时正在对着女儿考场的方向,久久地,久久地眺望。
曾有人说过:让生命与生命更近些,人生才会越圆满幸福。
栀子花,谢谢你,是你把我和妈妈的生命缠在一起;妈妈,谢谢你,是你让我感到人生的圆满幸福。每年的栀子花开就意味着有的女儿要跟母亲分别,今天轮到我了,可我却觉得,这栀子花里散发出的香味就是母亲浓浓的爱、亲切的话语。有它在,我的天空不会有雨。
后记: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让生命与生命更近些吧!去关心一下这传达母爱的栀子花的花开花落吧!
爱如茉莉的芳香 那是一个飘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我从一本缠绵悱恻、荡气回肠的爱情小说中抬起酸胀的眼睛,不禁对着一旁修剪茉莉花枝的母亲冲口说:“妈妈,你爱爸爸吗?”
妈妈先是一愣,继而微红了脸,嗔怪道:“死丫头,问些什么莫名其妙的问题!”
我见从妈妈口中诱不出什么秘密,便改变了问话的方式:“妈,那你说真爱像什么?”
妈妈寻思了一会儿,随手指着那株平淡无奇的茉莉花,说:“就像茉莉吧。”
我差点笑出声来,但一看到妈妈一本正经的眼睛,赶忙把很是轻视的一句话“这也叫爱”咽了回去。此后不久,在爸爸出差归来的前一个晚上,妈妈得急病住进了医院。
她的手,头伏在床沿边睡着了。初升的阳光从窗外悄悄地探了进来,轻轻柔柔地笼罩着他们。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一切都浸润在生命的芬芳与光泽里。
似乎是我惊醒了爸爸。他睡眼朦胧地抬起头,轻轻放下他的手,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把我拉了出去。 望着爸爸憔悴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不禁心疼地问: “爸,你怎么不在陪床上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