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芬芳
伴着机器“吱悠”作响的声音,我在文具厂出生了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塑料尺,在尺子家族中,我算是一个大美人了——粉红色的外衣上,印着许多美丽的花纹。工人们给我们包上了一层华丽的包装纸后,我被装进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大箱子里,来到了百货商场。
我以为这是我以后的家,便睡起大觉来,当我睡得正香时,一阵剧烈的抖动将我给惊醒了,一张陌生的小脸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以不菲的价格买走了我,将我轻轻装进了一个装满文具的盒子里。盒子里的其他文具告诉我,今天是小主人的考试,要我帮助小主人考出好成绩。我静静地躺在文具盒里,心想:发挥我作用的时刻终于来了,我要好好帮助小主人。
来到教室,小主人立刻将我摆在了桌子上。突然,我听见小声的啜泣声,小主人显然也听见了,他回头一望,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小主人关切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男孩轻轻地低下头,着急地说:“我??我忘记带尺了,怎么办?”
啊?那我怎么帮助你呢?”小主人问道。
小男孩把头埋得更深了,腼腆地说:“你如果有多余的尺,能不能借给我用一下?”
小主人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对不起,我只有一把尺子。”
“叭——”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美丽的身体被主人一分为二,我顿时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我不明白,为什
么小主人要把我无情地折断?!我开始对小主人憎恨起来。这时,我听见小主人说:“给,这把尺子借给你!”然后就听见小男孩说:“谢谢!谢谢!”原来,小主人把我给折断是为了借给小男孩尺子呀!我非常感动,原来的憎恨已烟消云散。
我认为自己的生命是芬芳的,是有价值的!我为自己有一个这样的小主人而自豪!我欣慰地看了一眼小主人,看完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微笑着闭上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