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所以我们要养成习惯,从小诵读《弟子规》才能让我们善良的本性保持下去,为我们的人生画上圆满符号。
我们从不懂事的小孩子到成熟的少年之间经历了多少波折,它让我们的心灵成长,而这些没有好习惯的依托是不行的。我们所谓的好习惯不过是尊敬师长,尊老爱幼而已,而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的不止这些。真正的好习惯有:尊敬师长,尊老爱幼,见到老师要问好,见到熟人打招呼,在家听父母,在外听 老师,不跟老师或家长顶嘴等。
有人则认为这些规矩不重要,而我却认为有了这些规矩,我们不再像小兽那样我行我素,不再举止粗鲁,言行不文明,总而言之,《弟子规》对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