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400字
今天,我正背着沉重的书包慢吞吞的走着,忽然一个红色塑料袋”呼“一下从我眼前飘过,我想:这街上可真脏。转眼,我又想:如果我把这里打扫一下,不就不脏了吗?况且这个月学校号召我们学习雷锋。想到这里,我飞一般跑回家,顾不上放书包就拿来扫把和铲子来到街道认真打扫每一个垃圾,连一块糖纸也不放过。
打扫了一会儿,我的腰酸了,腿也累的不能走了,我正想收工,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位老太太,她正弯腰,拾着一张冰糕纸。看到这一幕,我的脸红了,一位老人都知道学习雷锋难道我就不行?我可是少先队员啊。想到这里,我赶紧又打扫起来。渐渐地,我的腿又酸了,我刚想歇一会儿,脑子里又浮现出雷锋叔叔帮人干活累的满头大汗也不肯歇一下的情景,于是,我又埋头干起来。终于打扫完了,我长出了一口气,额头满是晶莹的汗珠。
看着干净整齐的街道,我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