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400字:学习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的工作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的美丽?“
这是雷锋日记里最为人熟悉,也最令人感慨万千的一段话。它揭示了雷锋精神的精髓——那就是付出,默默无闻地付出!那就是奉献,不求回报的奉献!那就是努力,不遗余力的努力!
如今在我们生活的校园里,也有着有雷锋精神的好同学。像一些拾金不昧的同学将捡到的学习机主动交还给失主。这些,不都是一个个我们身边的雷锋吗?
走进教室,随手关门;看到地上有废纸顺手捡起来;或者是在同学不在的时候帮忙传达信息?我们这些小小的举动,都能让周围的人感到快乐,这些微不足道的行为,也
能够照亮一片天空。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志存高远,笃行实践,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