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取一段感恩的时光
中山七年(6)班 林彬 指导老师:陈丽花
盛夏,多雨的季节。
当窗外湛蓝的天空开始泛起阴霾,似一张幕布从遥遥天际缓缓而来,蜻蜓不再执著于高空翱翔,而是选择在人们肩头盘旋飞舞时,我知道,一场风雨即将来监。
那天下午,天气很不好,沉着墨一般的黑。电话里,爸爸告诉了我一个噩耗,那个老人,那个我生命中犹为重要的老人生病了,胃癌。电话这头,我吓得几乎窒息。
一声厉雷把我惊醒,雨点狂打地面,乌云露出的是狰狞的脸,凶煞。
经过几次检查确诊后,他,住进了医院,我真正意识到了,这个人,他一直在我的生命里,为我而付诸一切„„
那时懵懂,他是个爱开玩笑的人,总在他的怀里笑着睡着;吃着他从河里抓来的螃蟹,吮吸甘甜可口的鱼汤,他知道那是我的最爱----即使那天大雨滂沱,一片漆黑,屋顶仿佛要被风掀起来,他,不顾亲人的担忧,天气的恶劣,毅然地带回了一网鱼虾,那时年幼,不知感恩„„
潸然泪下,我知道,他在我心中原来是这么重要。
放下了手中的课本,不顾他人的反对,我顶着一切去了医院。走入病房前,那个走廊让我犹如掉下深渊,无尽的黑暗生生把我吞噬,开了门,深重强烈的药味呛着我,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滴下。白色的病床上,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人,一身卸不下的针管,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我整个眼球。这么多针,一定很痛吧!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怕是惊动这针管,惊了里面川流不息的药水。
抚着他的手,血管全部鼓在手面,粗糙地像一团老树根盘踞在那。千言万语涌到嘴边,一时之间却又留悲伤地看着他,泪不停地洒在手上,冰凉冰凉的,急促而低缓的呼吸,竭力地说出了:“别费„费时间,来,要考试了,好„好念,考个好初中;”频频点头,怕是这一句话太重了„
一路上,太阳直射着我的脸,灼烧一般,火辣辣的。
我到底还有多少时间,去慢慢,慢慢地目送你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慢慢地记住你们今生今世的容颜。回过头来,这几年,他一个人在老家,孤单而节俭地过着朴素而简单的生活,为了什么?为的而不是我们这一代能有个好出息,省下一点一滴。
这条路,因为有他的爱而充实,温暖,感动。
这份情,因为有了这份爱而深刻,售永,绚丽。
这份世间最美的亲情,我将倾注我的情,取于这光阴,用爱去感恩。
感恩微笑
七年(2)班 陈奋妍 指导老师:罗碧英
像微风拂过竹叶,像碧波轻吻海岸,像明星装饰天幕,像细雨滋润大地,那一抹抹微笑似一丝甘醇,沁人心田。
——题记
阳光下,我托腮沉思,远处,是谁的微笑一闪而过,思绪也一下被拉得好长好长。不由自主地忆起了那一抹抹微笑,淡如水却蕴含着似阳光般的力量,在记忆中闪烁着光芒„„
有一抹微笑,曾在我心里种下爱心的小苗。幼年,曾和妈妈一同帮一位老伯伯推着三轮车上坡。正是寒冬腊月,我们的鼻尖却冒出了细细的汗珠。上了坡,老伯伯回头向我们致谢,他微微笑着,黝黑的脸上绽放出朴素的感激。那个微笑似乎带着魔力,一下子让疲惫消失殆尽,心中蓄满了成就感。那颗名为爱心的种子也在那时在我心底埋下,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
有一抹微笑,曾轻轻告诉我宽容的美好。那个夏日,我握着一支冰淇淋在人潮中穿行,一个踉跄,那支雪糕便印上她的裙子,长裙也染上香草的甜美与巧克力的浓香,一点点晕染开,显得格外显眼。“对不起。”我紧张得不知所措,低着头喃喃地说。“没关系,小朋友,以后要小心哦!”微风拂过,传来她轻柔的嗓音。什么?我惊异地抬头,却见她展颜一笑,眉眼温柔,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后来,我明白,那粲然一笑中,包含着宽容。那个女子的美丽,不仅是容颜,还有内心,那是从心灵绽放的美好,在我耳畔诉说着宽容的美好。
心中留下微笑的痕迹,它曾让我领悟爱心的真谛,让我触摸宽容的美好,让我学会背负着他人的期许而努力。感恩微笑,让我看到人间的温暖,拥抱尘世的真实美好,享受世界春暖花开。
感恩 织就繁花世界
中山中学七年(2)班 林睿思 指导老师 罗碧英
春听鸟声,夏听蝉声,秋听虫声,冬听雪声。世界万物为何如此美妙,那是因为,他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世界充满感恩。 -------------题记 已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背景:时值早春,细雨缠绵。那如丝般的春雨密密的斜织着。为人间洒下希望与绿意。短短的一个晚上,原本青褐的枝头露出了浓荫的生机。无数的花苞,青翠欲滴的嫩芽绽放出只属于春天的盛景。
试问:为何春草能在短短一晚上吐露生机?
答:因为春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它深知是春天给了它生命,于是迫不及待吐露生机,回报给春天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已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背景:盛夏光年,骄阳似火。那高温的天气炙烤着人们,放眼望去,满目皆是绿色,唯有那涟漪层层,微波荡漾的小池,袅袅婷婷的荷花伫立在池中,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羞羞答答。绽放出盛夏绿波中的一抹绯红。
试问:如此炎热的天气,荷花为何如此妖娆?
答:因为荷花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它深知是夏天给了它绽放的舞台,于是展露最美的笑颜,回报给夏天一派嫣红的盛景。
已知:“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背景:秋风萧瑟,落叶缱绻。一片片的落叶盘旋而下,似蝴蝶翩飞,若佳人妙舞。他们笑着,没有任何的遗憾,安然旋转,而大树也笑着,笑着看她的孩子,落叶归根,化作春泥,秋风吹过,意境深远。
试问:大树为何舍得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更护花?
答;因为大树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它深知是秋天让他的生命更有意义,于是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更护花,汇报给秋天一派硕果累累的盛景。
已知:“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
背景:白雪皑皑,清香阵阵。一夜的雪,给了我们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可,就在这一世界都是白色的时候,一点红色映入了眼帘。是一株在风雪中伫立的梅,那么摇曳,那么动人,绽放出冬天白雪中的一分动人。
试问:梅花为何忍受寒风傲然开放?
答;因为梅花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它深知是冬天给了他傲骨,于是摇曳生姿,回报给冬天一派傲骨的盛景。
这一切的一切,都仅仅只是因为两个字--------------------感恩!
感恩,让这个世界有了耀眼的色彩。让我们学会感恩,织就繁花世界。
给心灵烙上感恩的烙印
八年27班:林玮琛 指导老师:张伟英
我是一只迷惘的小小鸟,虽然前景一切美好,我却视而不见。我是一只弱小无力的小蜻蜓,虽然前方一望无际,我却无法远翔。
可是,我亲爱的老师,自从遇见了您,我的生活就有了美妙的声音,有了动听的歌谣,有了绚丽的色彩。
曾经,我也谢绝这个世界,谢绝任何形式的爱介入我的生活。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根本不值得我去热爱不值得我去留念,曾经我也是一个喜欢仰望天空的孩子。可是不管仰望多久,我还是仰望不到我想要得到的爱,我渴望拥有的幸福,只有那无边无际的孤独与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