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意外》
不幸的结局,也许只会增加它的魅力。——题记
她坐在几块石头的凹洼处,面前是一圈圈,一簇簇翠色欲滴的草帽。它们相互依偎着,缠绵交错的围成一个优雅的弧。
她是清新自然的存在。
我不由地凑上前细看,这一看更是让我感到几分惊喜,几分意外。虽说在黄山中卖这玩意儿的数不胜数,但令我感到亲切的是,在她那或深或浅的绿意中,竟悄然点缀着一两朵淡雅如菊的小花。她们镶嵌在柳叶的一旁,间或有一两多藏匿在藤条的边角。米黄的,嫩白的,淡粉的每顶草帽,无一例外的有份动人的美景,虽小比鸿毛,却在人惊鸿一瞥中平添了一抹俏皮的趣味。
我不禁对眼前的女人生出丝好感,看着她熟练的拿起一打柳条,除去几片老叶,打卷弯上两圈,再从身上的布袋中拿出两朵小花,仔细嗅了嗅,小心的镶在了藤条的间隙间。我来不及细想,一晃神儿,一顶栩栩如生的草帽便好似活了一般,蛰伏在她手掌。
察觉到我目光的炯炯,她抬起头来,说道看一看吧,有没有喜欢的。我拿起一顶镶有朵紫色小花的草帽,她接过来,又仔细地嗅了嗅,就在那一刹那,我的心猛地一颤,正是这一颤,我陡然明白她屡次嗅花的原因!
我看着她没有焦距的眼眸无声的望着空中,嘴角的笑却丝毫没有减少,心里百感交集。但我没有发声。
这世上有太多像她一样有缺陷的人生,有太多和她一样不幸的遭遇,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和她一样从容的面对生活。在她眼里,她的人生从来都没有不完整过。
的确,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都有权编织自己绚丽的生活,而生命中那些不幸的意外,同样可以带着一份美丽,永驻人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