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如刘备、关羽、张飞那样仗义,也不如叶老先生那样富有文采,我敬佩的,只是我们身边再也不能普通的一位老人,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并不是出生在我们这个衣食无忧的时代,而是出生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阶段。那时,人们饱受饥饿,要四处挖野菜吃。外公小小的年纪也不能逃脱这样的厄运,童年对他来说不是一场温馨、美好的一段旧日回忆,而是一段饥饿与痛楚交织的难以忘怀的噩梦。 即使长大成人,外公也倍受着生活的折磨,即使有了外婆,也不能为自己完全解除养育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重负,外公虽于心不忍,但自己也没有办法解除家庭的一切开支。迫不得已,才让妈妈和舅舅放学后就要砍柴,下雨后挖蘑菇等„„ 让我最为震撼的,不是因为外公耐住了生活的折磨,而是外公至今都很乐观,外表十分精神,穿戴也十分整洁,像个四十多岁的职场老手。尽管外婆几年前走了,但外公仍然每天早上出去锻炼,为家人准备好早餐。晚上,跟家人唠唠家常或是搓搓麻将。这令我感到诧异:一个失去妻子的人还饱受生活的折磨的人,怎能性格这样乐观?外公的回答令我十分回味,他说:“其实很简单,就是找一个让自己笑得理由。” 其实,我们面对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时,往往看到的都是令人苦恼的那一面,如果试着笑着面对它,我们是否会活得更轻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