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现的作文:春天的发现350字
春天,是一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季节。在这春天里,我有了新的发现。
清早,我打开窗户,突然发现窗外的那一株朴树好像与往日不一样了。这是一棵有200年树龄的百年老树。记得在寒冷的冬季,它的树叶全掉光了,光秃秃的,树干也是皱巴巴的,我们都以为它已经枯死了。可是,今天我发现朴树的树干比原来有光泽了,树枝上居然冒出了几枝新芽。枯木逢春,难道它还活着?我充满了好奇。
第二天,我来到了树下,发现朴树抽了好多新枝。枝条上的新叶,就像绿色的花苞,嫩嫩的,非常可爱。以前的朴树像一个老态龙钟的驼背老人,而现在却像是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伸个懒腰舒展着身体的少年。
半个月后,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奇异的景象:这株百年朴树,枝繁叶茂、葱翠挺拔,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欣喜地把这一发现告诉外婆。外婆说:“不光是这株朴树有了变化,咱家的兰花、文竹也都又成活了。”
哦,我发现了:春天是个魔术师,它使万物复苏,大地欢笑。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春天的发现350字 不知不觉,冬爷爷穿着厚厚的棉袄悄悄离开了,春姐姐披着五彩缤纷的长裙,面带微笑的走来了。 银针似的细细的雨丝落在花花草草上,没有丝毫声音。雨露给花草树木洗了个澡,让它们脱去了冬日的无精打采,迎来的是一番生机勃勃。在草坪上,枯草堆里稀稀疏疏长出几颗小草,伸出翠绿的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探望着大地。
在花坛里,桂花长出朱红朱红的嫩叶,像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的爪子。它们周围的叶子则深绿深绿的,在绵绵细雨的滋润下,绿得发光,绿得发亮,绿得又那么深沉。如果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在桂花枝叶尖上长着许多像小娃娃的小脸蛋似的淡黄的小桂花,这些小桂花都别具一格: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妈妈的怀抱里不出来;有的昂首挺胸,展现自己的迷人风采;还有的„„
在池里藏了一冬的鱼,为了迎接春姐姐,全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一条条金灿灿的鲤鱼在池里漫不经心地游来游去,阳光为它们披上了一件件华丽的金装。这难道不是一幅绝妙的工笔画吗?
春天,是个令人心旷神怡,处处充满鸟语花香的季节。人们都尽情陶醉在你那梦幻般的迷人的美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