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 作文集锦
春天的发现350字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今年的春天,像一个雍容而调皮的小姑娘故意姗姗而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吹过,万物复苏,勤劳的人们为了秋收丰硕的果实,正忙碌地耕耘播种,撒下希望的种子。
虽然,春天他的第一个脚步,总是踏市在寒气犹存的人间和大地。但是,它使冰河碎裂,使万物舒展变柔,生机勃发,使每一颗美好的新都充满幻想和希望。
在睡梦中,我朦朦胧胧地听到了小燕子在“唧唧,唧唧”地叫着。哦!原来是春天来了。我走出家门。春雨过后,空气显得特别地甜润、清新、我深深地呼吸着,感受着。
轻风微微地吹拂,如毛一般的细雨从天而降,千万条柔柳,舒展着她们的筋骨。瞧!那脆弱而娇嫩的小草正破土而出,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经过冬天洗礼的大树争相发新枝。家门前的三棵的榕树,开始长出一些嫩绿的叶子,好像戴了一顶新帽子似的,真美丽,小鸟在树上活蹦乱跳。娇艳的杜鹃花开得真灿烂,在春风中摆动着她那柔软的身躯。小青蛙蹲在池塘的荷业上,“呱呱,呱呱”地叫着,仿佛在跟人类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蝌蚪再水利自由自在地畅玩着。 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啊!
春天真美啊,春天真可爱。春天,她给予了人们生机,给予了我希望。 春天里的新发现350字
又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冬,初春已至,我便迫不及待地去寻找春天,看看有什么新发现? 先看看校园里的三角梅,在灰褐色的枝条上,已经长满了似一块块碧玉一般的嫩叶,叶丛之中缀着星星点点的,鼓得像个大胖子一样的小花苞,带着几分涩涩的红,好看极了!它们就是未来的花朵和树叶。它们在小花苞之中孕育着,只等一夜春风吹过,它们便一起伸展,给人们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俯下身子,会发现冬留下的痕迹——一片片的枯黄。也许你会叹息:“这些小草真不幸!”是的,望着那茎折枝断的小苗,谁不会惋惜呢?可是,剥开它那枯黄的外衣,却有了新奇的发现:里边是绿色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儿也在酝酿着一个绮丽的春天!
当你仰望天空,又会发现一幅有趣的画卷。穿着一身黑衣裳的燕子妈妈领着儿女,拍打着翅膀掠过天边。小燕子左瞧右望地欣赏着这一派妙曼的南方景色,总也看不够。燕子妈妈则张嘴喳喳叫着,
她是在帮春姑娘捎信:春天来了!老爷爷老奶奶也脱去棉袄,舞起手中的扇子,笑得合不拢嘴,大家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让我们在这绚丽的景色中感受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