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春天,离开了一冬天的大雁从南方飞回来啦。它们一边飞着,一边“叽叽喳喳”地叫着,还排着整齐的“人”字形队伍,显得既兴奋又很有纪律。小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哗啦哗啦”地流淌着,像是唱着欢乐的歌儿。暖和的阳光撒在小河里,鱼儿们舒展开筋骨,你追我赶地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夏天,鸡耷拉着翅膀躲在墙角下,狗热得吐出舌头趴在树阴里。蝉在茂盛的枝叶间拼命地叫着,好像在说:“热啊,热啊!”鸭子和鹅也热得受不了了,它们争先恐后地跳进池塘里洗起了澡。
秋天,满山的枫叶红了,远远望去,像一团火。柿子树上,挂满了一盏盏黄澄澄的“灯笼”。金黄的玉米,堆满了农民伯伯的屋顶、墙头。农民伯伯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