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
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
A小姐遇上B君的时候刚失恋没多久。散伙儿这码事,对先提的那人叫分手,对被甩的那个叫失恋。从这儿的用词您就能读出来,是谁先不要了谁。而且还是最惨的那种,劈腿。
A小姐能遇上B君是因为他是A小姐闺蜜的男朋友的朋友。闺蜜不忍心见A小姐过得灰头土脸,想给她介绍个男人,让她意识到一下青春多可贵且三条腿的蛤蟆虽不好找可三条腿的男人遍地都是。四人晚餐发展于一家寿司店,A小姐对面坐着B先生,闺蜜的男朋友笑成了一朵花似得对A小姐说:“B是我大学同学,现在在xx公司做。”,戴着大眼镜的A小姐抬头正好撞上了B先生温和得人畜无害的微笑,大脑一下子短路,所有的寒暄都卡壳成了一句小时候学的英语:“Nice to meet you”
B先生没忍住,噗得一声笑了。
晚餐以后两个人互相留了手机号和QQ号。B先生很细致,和A小姐的聊天也透露出了一种从容不迫温文尔雅的调儿。也约A小姐吃了几次饭,看了几次电影。说实话B先生口才不错,总能逗得A小姐开开心心。
那天B先生约了A小姐看电影,A小姐在等B先生买票的时候,撞上了一对情侣。正是不是冤家不聚头,A小姐的前男友C君正牵着新任女友也来看电影。三人见面难免有些尴尬,C君正想打个招呼,新女友却一扯他的衣服,拽着他趾高气昂得走了。C君离去得时候回头望了A小姐一眼,有点说不出的歉意。A小姐苦笑了几声。想到家里抽屉里一盒子的电影票根,曾经是她和C君的见证,现在却都成了垃圾。她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感慨万千来说明这些百转千回的细节,却没有愤怒和伤感,只是单纯得觉得时间就这么过去这就是人生。
B先生买完票出来,正发现A小姐在目视远方得发着呆。他笑着拍了一下她的脑袋,“看什么呢那么出神。”
A小姐收回了那些感慨的心思,平静得说:“没事,看到前男友了。”
感谢A小姐的闺蜜,A小姐的故事B先生知道的不少。A小姐和C君两人竹马青梅得都是初恋,大学时候好上的一谈谈了四年,临毕业了两人分手了,好像是男方找到个家里颇有背景的姑娘,为了前途就把A小姐给蹬了。你以为这种狗血的剧情只有小说里才有?错了,现实生活比小说狗血多了。凭心而论,B先生挺喜欢A小姐的,当初A小姐那句Nice to meet you让他记住了这个看起来毛毛躁躁的姑娘,可是聊着聊着他发现,A小姐却是个安稳的姑娘,偶尔有点孩子气,却挺可爱。
B先生对A小姐挺心动的,却不知道A小姐怎么想,他试探了几次,却什么都看不出来。A小姐对他挺热情,但是B先生无法判断这是她的礼貌还是她也对他有所好感。他约A小姐出来,本来是想趁着这次机会表白的,可是看这情况,B先生也一下子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了。
“没事,电影快开场了,我们进去吧。”B先生拍了拍A小姐的肩,和她一起走进了电影院。
“我们在一起四年,差不多天天吵架。他对我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很不好。我总是纠结要不要分手却一次次对自己说算了。我开始不知道,我是为了惯性还在坚持,还是因为我还爱他。后来他告诉我他劈腿的时候我意外得一下子轻松了,觉得终于解脱了。我没有勇气提分手,没有勇气说断就断,可是我过得很不高兴,到最后我都不明白我究竟在坚持了一些什么,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真是个傻逼。”
A小姐在昏暗的电影院里,一字一字,说给了B先生听。B先生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搂住了A小姐的肩。
那天晚上电影散场之后B先生送A小姐回得家,两个人一路谈天说地谁也没提C君和A小姐说的那段话。在A小姐住的小区门口B先生还是决定表白,A小姐答应的很痛快。
B先生一直都没有问过A小姐为什么喜欢他,也没有和A小姐聊起C君。有一次他和A小姐旅游归来之后,他给A小姐发了他拍的两人合照。
A小姐说:你知道吗?我和你在一起之后,整个人每天都很快乐。
B先生说谢谢,你告诉了我我最想要的答案。
其实感情能有多复杂。能有多少的曲折离奇悲欢离合,我们花了那么久的时间去追去问,最后要的不过是一个最简单的答案。或许也会有矛盾,但是希望不要有争吵和伤心。或许未来也会有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还都充满一起走下去的勇气。
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那你就没有爱错人。
最隽永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和你在一起,我很高兴。这就是最动听的情话了,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