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艺术节作文》
再看艺术节
五年五班 赵梓含
举行的艺术节已经过
去一个多月了,可是这
场盛会带给同学们的
影响却是无限的,现在
重新观看艺术节的光
盘时,却可以品出另一
番味道。
还记得艺术节那天下了雨,但同学们的热情和期待却不减分毫。我们在操场上坐好后,校长宣布艺术节开始。无数气球扑进天空的怀抱,礼炮的响声冲破云霄。乌云好像因惧怕这惊天动地的场面而被迫躲避起来,太阳的光芒照耀整个西关校园。这时,一直优美的舞蹈首先映入我们的眼帘。轻盈的舞姿博得同学们的声声喝彩。接下来,一曲嘹亮的歌声传遍个个角落,使我们的心情也变得畅快起来。光盘虽不能带着我们重返艺术节,但也使我们重温了那种欢乐的场面。美丽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别具一格有富有哲理的话剧,激昂的朗诵代表了西关小学学生的多才多艺,也体现了西关小学这个大家庭和谐、欢乐的氛围。
今天再看艺术节,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母校西关的这种热闹、和谐的气氛,也从同学们的节目中体会到了对西关小学的感谢与热爱。 春节作文
作文题目可以自拟,如欢度春节,春节游文庙,除夕之夜,美丽的春节,春节花会 开头部分:大致介绍一下春节,及春节的一些习俗,点明你所要介绍的习俗。(略写) 第二部分:介绍这一习俗的来历、象征意义等,像剪纸、年画、千千结等还可以写写这些物品的种类、样子等。(详细)
第三部分:回忆自己参与这一活动的情景。(详细)
结尾结尾部分:写写自己对这一习俗的感受。
每个部分举例:
开头部分:大致介绍一下春节,及春节的一些习俗,点明你所要介绍的习俗。(略写)
例: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过元宵节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充满乐趣的看花灯猜灯谜,有喜气洋洋的舞龙,还有热闹非凡的赛龙船。不过,最吸引我们小孩子的却是那多姿多彩的烟花。
例:春联代表着欢乐祥和。在我们中国,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的气氛。一幅幅春联不仅带来了吉祥和祝福,还带来了中国古老的浓浓的文化气息。瞧!“大地春光好,长天晓日红”、“岁岁皆如意,年年尽平安”、“江山万里如画,神州四时皆春”、“春风送春处处***美,喜鹊报喜家家喜事多”…… 幅幅春联让千家万户喜气盈门。春联的种类比较多。按照使用场所,可分为门心、框对、横批、春条、斗方等。因此,贴的位置也不同,如“门心”贴在门板上端中心部位;“横批”贴在门楣的横木上。
第三部分:回忆自己参与这一活动的情景。(详细)
例:记得去年元宵节的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工人体育馆看烟花。八点整,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真是绚丽多彩。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结尾结尾部分:写写自己对这一习俗的感受。
例:我看着那散发着传统文化芳香的中华结,仿佛品味到了中华民族远古的神秘和东方的灵秀。它的古香古色,它的千变万化,让我神往,让我遐想……
《春节的街头》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早晨我还没醒,就听到了鞭炮的声音。平静的社区,今日显得热闹非凡。这热闹的喧嚣,把我的睡意一股脑的全都打撒开来。于是,起床穿上了新衣服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冲到门外,看着各家各户的炮竹,烟花。接着就是跟爸爸妈妈一起去走街串巷——拜年!
“李伯伯,新年快乐”“王阿姨,工作顺了”“刘奶奶,身体健康”〃〃〃跟所有的长辈们拜过年之后,妈妈提议说:一会,去街上看看,感受下新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