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只要你用爱去倾听,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声音都是美妙的音符。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同感。有一次,妈妈您一直问我问题,我回答说:“是呀是呀,哎呀,你好烦,我不是刚说过吗?”说完我也对旁边的姐姐说:“妈妈真烦,整天吵着我,让我静一下也不行,真是啰嗦,你觉得呢?”话音刚落,姐姐就立即说道:“其实妈妈是在关心你,假如你失去了她,你会痛;假如她不关心你,你也会痛。珍惜好你现在的时间,,如果有一天,真的是这样,你会后悔。后悔你当初没有好好去爱她,那时已经晚了。”听完姐姐的话语,我立刻沉思了一会儿,眼泪不断从眼眶涌出,我为了不让姐姐发现,立即扯开话题。幸好她没发现。
妈妈,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顶你的嘴。之后我也慢慢地,慢慢地,学会领会你所对我说的话,我意识到,你说的话是我成长的音符,它们一个个井然有序的在我脑海放映。我终于明白了姐姐的话。如果我习惯性的冲撞你,令你伤心,我一定会心如刀绞。我的心像一把把利剑一样刺进了我的心。你知道吗,我的心在流血,那是我的心在哭。每一次,我令你伤心的时候,我都会反思我所做的事。知道我做得有多么不对,应该让你伤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