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奶奶
我有一个健忘的奶奶。有一次,我的奶奶洗菜的时候手里拿着脸盆说:“你看见我的脸盆了吗,我还要洗菜呢。”我说:“不就在你的手上吗?”奶奶一看,真的在她手上,马上去洗菜了。还有一次,我的作业全对了,奶奶说给我做红烧肉,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后,我一直盼望着中午,因为中午可以吃红烧肉了。到了中午,我发现桌子上没有一盘肉,我问奶奶怎么没有红烧肉,奶奶说:“我什么时候说我今天做红烧肉的?”我说:“我昨天作业全写对了,你说给我做红烧肉的。”奶奶说:“好像是呀,你放心,下午我一定做。”到了下午,我还看见桌子上没一盘肉,我又问奶奶。奶奶说:“不好,我又忘了。”
第二天早上,奶奶去找一个“神仙”去治疗她的健忘症,那一位“神仙”说:“大事不好了,你被狐狸精缠身了。”奶奶马上拿出八万元钱说:“你快救救我呀,不然我答应我孙子的事,我可不知道得拖多久呀。”那一个“神仙”拿出一盆“水”往里面点火,那盆“水”着起火了,“神仙”说:“狐狸精已经被我杀死了。”我的奶奶,说:“谢谢你呀,把我身上的狐狸精杀了。”等奶奶回到家,想起了新闻联播说了那个“神仙”是假的,原来那个“神仙”是往水里放了酒精。奶奶明白了,有时只要一点小失误,就会有大损失,我奶奶就因为这样损失了八万块钱呢。
(周曾缘 3年级)
评:奶奶都是为了爱你呀!
奶 奶
奶奶,今年85岁,沙田文溪人,右眼角一个小肿瘤,左腿骨质增生,满脸皱纹,总是一副慈祥的笑脸。
每到放假,我们一家一有空就回老家沙田看望奶奶。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回到老家,奶奶马上就说:“吃了饭没有?有没有吃饭?我这里还有一些菜,热一下,吃了
吧。”“不用,我们已经吃了饭。”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旁响起,原来是爸爸回答道。过了一会儿,奶奶的唠叨模式开启,她小声地和爸爸妈妈说起这里的事。我实在忍不住了,掉头回房看电视。我想一人安静地坐一会儿,可奶奶的热情胜过火,谈了一下午还谈得津津有味,我不得不服输了。
自从爷爷死后,她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过日子,每天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扫卫生,从不麻烦别人。
我出去玩了一天,回到家里,她拿出饼干,请我们品尝,因为她知道我们饿了。到老了,还无微不至关怀我们。待我做错事时,她不骂我,也不怪我,只希望我以后不要再犯类似的事情。我知道,奶奶只希望我们考进大学,快快乐乐地生活便可。
哎!奶奶,我希望你不要操心太多的事,您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度过老年就可以了。我一定会考进大学,完成您最后的期望。
(罗津 5年级)
评:你笔下的奶奶慈祥,有点罗嗦,所以,标题得改成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