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离开了人间,夏姑娘热情奔放地跑向我们,带来了夏天的气息。
盛夏时节,田野的水洼地里的荷花是最引人注目的。水洼地里碧绿的荷叶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诱人极了!荷叶在微风的吹拂下悠悠地飘动着,静静地荡向河中央。荷花从荷叶之间冒出来,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看到这个情景,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多么美丽的荷花啊!
荷花丛中,隐隐约约能看见几只欢蹦乱跳的小青蛙在荷叶中你追我赶,玩得可开心了!只听见闷热的天空中一声“吱”的响声划破天际,那是蝉的欢叫。小蜻蜓也过来凑热闹,它飞快地落在“停机场的”上——荷叶。这景象正如杨万里所说:“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睛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们看到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也情不自禁扑向大自然的怀抱。我们在一些干净的小河里游泳,有的把一个人做成了“泥人”„„
我喜欢夏天,也喜欢夏天的景物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