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罗田,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我每次都跟奶奶去乡下周家村时,总要去河边玩一玩,那里景色实在太美了!
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河苏醒了,无声无息地流着。小河两岸钻出嫩绿的小草,不知哪里飞来一群小鸟,它们叽叽喳喳地歌唱,仿佛在赞叹美丽的小河。清晨,明媚的阳光洒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使蔚蓝的河水变得波光粼粼,像撒满了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夏天的小河最是美丽又可爱。河水“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儿,欢快的流淌。夏风轻轻地吹起来,岸边的花儿都在翩翩起舞,“绿色的衣裳”也随风飘动,可爱的捕捉害虫专家青蛙也来了,它“呱呱”的叫着,好像在为这些歌唱演员叫好。
秋天来了,小河岸边花儿也谢了。小草也枯了,黄色的叶子像一只金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美丽的小河也铺了一层厚厚的树叶。
冬天来了,寒风怒吼着,刀割似的刮在脸上。为了不让小河孤单,我和我的同伴们用纸折成了 许多小船,顺着水流漂去,小河又恢复以前的快乐。
啊!家乡的小河真美呀!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