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中
高二九班 贾茹
就这样,六十年过去了。
其实我们的生命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转动过去,秒针、分针、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我们所生活的庞大时代。
梦里,很多摇晃着我绿色光晕,后来渐渐看清楚了,那是一整片巨大而安静的树,它们就这样坚定的站在一中校园里,让树影晃动成海洋,滚滚而去的绿色巨浪。
梦里,闪动着无数跳跃着的音符,后来慢慢听清楚了,那是一阵清脆而爽朗的书声,它们就这样回荡在一中校园里,编织着莘莘学子五彩的梦。
梦里,飘扬着雄浑的口号声,后来缓缓听清楚了,那是一中学子伟大的抱负啊。“今天我为一中骄傲,明天一中为我自豪”,嘹亮的口号在一中上空萦回,呐喊着我们的壮志理想。
梦里,白月光把教学楼照映成了乳白色,被灯点亮着的教学楼像一个小小的星河,我们就在这小小的星河中暗暗努力着。
我们生活在浩翰的宇宙中,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但我们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肆无忌惮做着年轻而美好的梦,而一中则又帮我们做梦到了最颠峰。我们徜徉在书海,我们拥抱着未来,我们在完成着一中的梦,一中同时又在帮助我们完成梦。
谁家清笛愈响愈远,响过浮生多少年„„
六十年后的校园,安静伫立在小城的一角,风吹雨打不为所动。六十年后的校园,用岁月的沉淀,用经验的累积,用渊博的知识,用每个人所能见证的努力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托起了无数“明天的太阳”。六十年后的校园,已经努力打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辉煌。
又是这样的秋季。
楼前的树叶开始变黄,和着微风沙沙做响,不时有几片调皮的叶子随着秋风,摆着舞步了降落大地。金黄的叶子把我们的一中衬托的亮闪闪、暖洋洋。一中学子怀抱着希望,用炽热的青春与一中共同成长。
又是这样的秋季。
我们爱、恨、感动、伤怀,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现在,我们无限遥远的未来,我们呼朋引伴的草绿时代,我们促膝长谈的漫漫长夜,都将会被冰冻在水晶般闪耀的冰块里,千年万年,青春永驻,永垂不朽!
我的大一中,六十岁快乐!
一中风景独好
路漫漫兮,上下求索。泗水一中栉风沐雨,六十华诞风景独好。
因为我们的校园永远是文化知识的神圣殿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家园——她致力于文化的传播,学业的精进,人格的塑造,灵魂的升华;她崇尚奋斗,拒绝平庸,激励学子们以不断探索的精神去无所畏惧地进行拼搏;她以清纯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求真的学风,去熏陶和培育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识、渴望成才的莘莘学子们!我们的校园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片灿烂的的星空。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
如今,我们的泗水一中正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是最富活力和魄力的时期,同样风华正茂的我们应该能感受的到这份激情与生机所带给我们的自信。 历史已离我们远去,诸多校友的身影也渐渐淡去,但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泗水一中丰富的积淀;辛酸的发展道路上记下了她曾经迈过的步履足迹。
60年的风雨兼程,她一步一个脚印,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画卷,伴随着多少莘莘学子快乐成长;60载沧海桑田,她一天一副模样,谱写着一页又一页辉煌篇章,带给了我们无限荣光。
作为今日的泗水一中学子,我们应当责无旁贷的站出来,不断进取创新,尽显一中风采,共创明日辉煌。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荣我幸”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有道是“道虽迩,不行不进,事虽小,不为不成”。自觉做好基础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务必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主
学习,是我们高中生的首要任务,勤奋好学更是我们必备的品质。所以我们当以学习为中心,奉行“勤学 慎思 时习 笃行 ”的学风;以文明建设为辅衬,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周围同学的一举一动,所以我们应向“步霄、何康”两位校友学习,考上清华,为更多的同学立标杆,树榜样,朝着全国的名校进发。 我相信,锐意进取的一中人:拧在一起,就是一道电光,一股钢绳;聚在一块,就是一团火花,整个太阳;站在一处,就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
有着温婉的可以湿润干涸心灵的柔情的学校啊,在她即将迎来的六十岁生日,我真心地祝愿他能够像大鹏一样最终跃上广阔的天空肆意遨游,展翅飞翔!成长吧!前进的泗水一中定能不负众望,最终定能犹如一颗璀璨的夜明珠般散发耀眼夺目的光芒,一中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