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黑龙江。我喜欢家乡的秋色。因为它绚丽多姿,令人留恋往返。
我走在小路上,两旁枫树上的枫叶像一团团“火焰”熊熊的燃烧着。一阵秋风吹过,火红的枫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令人目不暇接。树林深处的松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绿的松塔。可爱的小松鼠们争先恐后的跳过来采摘,像一个个快乐的“孩子”,向人们报告着秋天丰收的喜讯。 我走进果园里,各种果树结满了果子。那又大又红的苹果,你推我挤,仿佛抢着让人们摘呢!梨树捧着水灵灵的大梨,好像在跟别人炫耀自己的孩子„„
我走在田地的路上,到处是成熟的粮果的芳香。你看!那火红的高粱,黄澄澄的稻谷,熟透的大豆,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枝头的核桃,伞状的蘑菇,漫山遍野,让你尽享收获的喜悦。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是那么美妙,那么迷人,那么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