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而是潜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爱是什么呢?爱是母亲将可口的饭菜推到我面前的一个动作,是父亲理解关爱的一个眼神,是陌生人互相帮助后的一个微笑„„,她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将生活照亮并且闪闪发光。 记得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和小朋友在楼下玩得热火朝天。回到家时,奶奶已经开始忙碌了。我抬头一看,才两点钟,我在想:奶奶忙啥呢?离下午饭还早着呢!抓耳挠腮了半天,还是没答案。就跑去问奶奶:“您现在忙什么呢?”奶奶抿了一下嘴角微笑道:“我准备晚饭呢,把肉都拿出来,一会儿给你做生日餐啊。”原来是这样啊!我心里顿时一惊一喜,但又觉得奶奶太辛苦了,就说:“谢谢奶奶,您别着急,休息会再准备,还早着呢!”奶奶又说:“我孙子过生日,长大了一岁,值得庆贺,我怎么能休息呢!”我看见奶奶满头银发,还有额头上浅浅的汗珠,顿时我内心充满了感激。看着奶奶我内心泛起了浓浓的爱和关心。我爱我的奶奶,爱这个每天起早贪黑的老人。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用知识来回报爱我的奶奶! 正因为身边有了这些细微的爱,才聚集起了更多的关爱,宛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在爱的光环照耀下,更加灿烂、更加美丽无比。 爱是什么?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