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小学作文》
01爱在细微处
细微之处见真爱。
我常常抱怨母亲给我的爱太少,我不能够像其他孩子那样在周末出去旅游,穿名牌衣服,以及一切奢侈的生活。后来,我渐渐的明白,那些并不是什么爱,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那天,雨下得很大,我既没带伞又没有坐公车的钱,只好站在门卫等雨小些再走。“奇怪,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开始下雨,是不是老天爷故意跟我过不去。”我没精打采的嘟囔着。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这可怎么办。我焦急的向远处张望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雨中。啊,是妈妈。我揉了揉眼睛,是的,是妈妈,她冒着雨来接我。“妈。”我高兴的叫着。“麦子,对不起,今天妈妈加班,来晚了,快上车,我们回家吧。”我抹了抹妈妈发丝上的雨水说:“妈,你辛苦了。”妈妈无语,眼眸中流露出一丝感动.......
夜晚,我还在台灯下认真的复习着。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麦子,早些睡吧,明天再看了,晚上看对眼睛不好。“恩,妈你也早些睡吧,晚安。”此刻,我感到无比幸福,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孩子。
爱,并不是只有伟大的付出才算是爱。生活中,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一个问候,都饱含着爱。爱在细微处。
02爱在细微处
轰轰烈烈的爱,我没有感受过,但深沉、殷切的爱,一直伴我同行。——题记
临近期末考试,每天我都是枕着暗淡无光的天空入睡,在微微晨光中醒来。
又是一个深沉的夜。
我自己一个人在书桌前奋笔疾书,不知地皱紧眉头,烦躁地抓着头发,毫无头绪地摇着头,紧咬着嘴唇,手上的笔也被不耐地扔到地上好几次。
这时,妈妈进来了!她见我这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眼睛里掠过一抹心疼。她关上门,轻轻地走了过来,缓缓地抚摸了一下我的背,温柔的笑了笑,道:“别着急,我陪着你,慢点写。”妈妈的话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令我真的心平气和下来。
“你白天工作这么累,晚上再陪我写作业,这样能休息好吗?不行,你还是去睡觉吧!”
妈妈莞尔一笑,说:“没事,你不用管我,我不会打扰到你的。”
说着,不顾我的反对,径自坐了下来,随手拿起一本书。
哦,我想,妈妈是会错我的意思了。
时间飞速流逝。
当我终于写完作业,扭头一看身旁的妈妈:一只手托着头,斜倚在床上,另一只手还紧紧地夹在书里,头还时不时的低下。
刚想把妈妈叫起来,没想到妈妈的头沉重的一低,自己被自己惊醒了,然后猛地抬起头来,睁开眼睛,像个犯错的孩子似的慌乱但又带着些许试探性地说:“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我的眼角微微有些湿润,“当然没有了!”
听了我的答复,妈妈似是舒了一口气,然后又一次温柔地笑笑,说:“好了,赶紧洗洗睡觉吧,现在不早了!”
第二天早晨,天还没亮,我就听到了厨房里悦耳而充满爱的声音„„
一连几天,皆是如此。
原来,爱就在身边的细微处。
嗯,是的,爱就在细微处!
爱是什么?爱是一泓清泉,让你在干旱的沙漠中找到重生的希望;爱是一缕阳光,让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一丝温暖;爱是一艘帆船,让你在无际的海洋中驶向幸福的彼岸。是的,在生活中,母亲的爱,父亲的爱,老师的爱,无处不在。我觉得母爱的体现是唠叨,一回家就说这说那,“饿了吗?”“作业多吗?赶紧写”“你看看,衣服又脏了,一个大姑娘家就不懂干净。”。这些我们已烂熟于心的话语,包含了多少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父亲的体现是无声,俗话说“父爱无声”,我想确实如此,有一次,母亲不在家,所以只能父亲做饭,那一天我回来晚了,父亲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抖了抖惺忪的身子,走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想到还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但一不小心,我被噎着了,也许是我的咳嗽声惊醒了父亲,他连忙给我端过一杯水来,然后微微叹气,摇了摇头,难道这不是父爱的体现吗?
同学们常说,老师很严厉,还口口声声说爱我们,,鬼才信呢,确实,我们一没写起作业就翻倍写,字迹不工整就撕了重写,考试考不好还要受罚。这是爱我们吗?是。想想看,我们学知识是给谁学?我们自己,老师是害怕我们“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没写起作业翻倍写是为了给我们警告;字迹不工整撕了重写是为了让我们避免考试因字迹不工整而失分;考试考不好受罚是为了让我们吸取教训,不犯以前的错误。种种原因,都能体现出老师对我们严厉的爱。
爱不论平凡伟大,也不论语言动作,它体现在生活中,学习上,师生之间,家庭之间,无处不在,只需要我们慢慢去体会,因为爱在细微处!爱在细微处400小学爱在细微处400小学
4爱在细微处
爱,无处不在;爱,是伟大的字;爱,充满重大意义;爱,是不平凡的开始。爱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爱也悄悄的离我们而去;爱让人清楚了然,爱又让人琢磨不透;爱既是平常无趣,爱自然也是不平凡;爱让人悲欢离合,爱让人相拥而聚。爱,在人们的眼中是无比的伟大。
那不平凡的爱就如父母的一声叮咛,一唠叨;就如同学的一声问候;就如下雨时陌生人给的伞;就如老师的教诲。爱就如一位隐形的朋友,在人身的道路上陪伴着你。就在一个阴雨蒙蒙的傍晚,在一阵阵湿润、清凉的雨声中,我感受到了那细微的爱。“唉!”那无聊的下午,于是我冒着烈焰的太阳到书店去看书。一进店内就感到阵阵清风飘来,就像到了温暖的春天一般。大家都静悄悄的,拿书做事都轻悄悄的,我一下子就融入了这种优雅的环境中,走路也悄悄的,就怕破坏了这样美妙的环境。在这样的地方看书,真是最好不过的地方了。我刚拿起书就融入到“黄金屋”中去了。由于我的入迷,弄得我忘记了时间,等我逛完了书中的海洋时,已经是5点多了。我意欲未尽的放下了书,走出书店时可是令我大吃一惊,在门口定住了!下雨了。唉,这可怎么办啊。由于刚出来时晴空万里并烈日高照,无想到会有如此之雨,没带伞啊。这可真是苦了我啊,与父母约好了6点回家的,可现在呢,我没带伞。如果晚了怎么办啊,父母肯定说我不守信用,从此不再信任我了。唉。就在时间一点点逼近时,我有些许担忧了。在我失望时,闻到了阵阵香味传来,这对我的现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这香味在我脑中环绕着,想象着它的样子,是多么的美味啊。真想现在就在家里啊。
在我浮想联翩瞬间,突然从蒙蒙的雨幕中我看到了一个黑影,打着小伞,那是谁?原来是一个小妹妹,她撑着一把伞到书店来。我羞涩的给她让路,她看到我略有些让人发笑的样子,在我旁边停下了,问我:“姐姐,你怎么还不回家啊,天已经快黑了哦。而且现在的天气也不好,如果还不走,等会就„„”她的话还没说完,我望了一下她,当我看到了她眼中突变的神色时,脸一下子通红了。看到我这样子,她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走到我面前,把伞递给了我:“姐姐,看样子你是没有带伞而在这儿等雨停的吧。”“嗯。”我用蚊子似的声音回答了她。“那姐姐,我的这把伞就给您用吧,反正我还要晚点回去,说不定到时候雨就停了。呵呵„„„.”她把伞递给我之后马上就上楼去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很久很久„„.直到她的背影不见。
当我打着伞,走回家时,在雨影中仿佛还看到了她那永不灭的笑容,那张脸蛋,使我不能忘怀。她让我明白了即使是做了细微的事,在被帮助了的人的心中也是永恒的伟大。爱在细微处
惊天动地的爱,令人潸然泪下;大公无私的爱,令人钦佩不已。但有一种爱,总在不经意间就滋润了我们枯干的心灵。这种爱,是细微的,是温暖的,却是不平凡的,如同春夜细雨润物无声。
以前我并没有这样的感触,因为我从未想过,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中,竟饱含着爱。直到六年级发生的那件事,才让我领悟到了细微中的爱。
六年级时,我们正在学习圆的知识,几乎每天都需要用到圆规,它那锋利的尖头很危险,有一次我在画圆时,手不小心地一滑,手背上立刻出现了红肿的印记。有一天,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忽然有一道画圆的题,于是,我开始寻找圆规。可是找了半天也不见踪迹。无奈之下,我大声喊道:“妈,帮我找找圆规!”“知道了,等一会儿。”随后就听见妈妈翻书桌的声音。我心里很烦躁不太想被打扰,于是说:“妈,能小点声吗?”果然声音就小了许多。不一会儿,妈妈拿着圆规朝我走来了。她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把圆规递给了我。我正要伸手接过来,却突然愣住了。因为我发现了妈妈的一个细小的举动。她把圆规的尖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里,却把安全的那一头对着我。顿时,我心中升腾起一种感动,瞬间眼睛湿润了。妈妈见我呆住了,慈爱地摸摸我的头说:“累了就歇会儿。”“知道了。”我冲妈妈感激的一笑,从此,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妈妈这一个细小的举动,让我回忆起平时的一些不起眼的场景:下雨发现忘带雨具时,书包里却放着一把雨伞;每天放学在家附近的车站准时等候我的自行车;早上六点钟坐在饭桌前享受着早已备好的丰盛早餐„„刹那间,我明白了,每一个细微的地方,其实都藏有妈妈对我的爱,只是每天过着匆匆忙忙的生活,都忽略了这些细微处的爱。现在细细品味起来,就像一碗美味的心灵鸡汤,让我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中。
这种细微的爱每时每刻都带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它就如同涓涓细流,缓慢柔和地流着,浇灌了幼苗似的我,让我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其实爱不一定是什么大的举动,只要用心感悟,爱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