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六年级了,每天不是写作业,就是在为明天的考试复习。睡觉时间比以前晚了,时间久了,终会有些睡意和疲倦。有时难以克服,想出去拿杯热水或拿包饼干,解解馋,顺便提提精神。脑子里是这样想的,可身体不听你的。一拖再拖,不一会儿就会忘了有这一回事。 那天,我又在“作业堆”里“奋战”,口渴极了,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可我作业正写得顺极了,想乘胜追击,自己尽快写完作业,不去想别的东西。一会儿,外婆走了进来,她轻声问了我几句,有关照我快点做,转身又悄悄地出去了。我也大在意,继续奋战在“题海”中。过了一会儿,我好像闻到了一股香味,像牛奶的味道。“房间里怎么会有牛奶呢?”我脑袋里冒出了一个问号,但也没放在心上,继续写作业。可是那香浓的牛奶味越来越浓,我忍不住回过头去。啊!找到了,床头上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和一包饼干。我的心里立刻变得暖暖的,我想:外婆知道我心里想什么呀!正想着,外婆又走了进来。“哎呀!别愣着,快点趁热喝了吧!作业写完了吧?”外婆一边把牛奶拿过来,一边说。“都要冷了,快喝掉吧!喝完了快点把作业写完吧”“哦!知道了!谢谢奶奶!”我捧过牛奶,一口气喝了下去,身体立刻变暖和了,写字的手也好像轻松多了。我心里想什么,外婆不用问也知道,这也许就是养了我十几年的缘故吧! 爱可以使一杯香浓的牛奶,可以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可以是一个细小的动作。家长的话看上去挺烦的,可是这都是他们关心你,他们都爱你呀! 爱是点滴的,爱是细微的。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亲人对我们的爱,我们学会体会这种点点滴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