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的发现
一天,我要去一个养着金鱼的朋友家住几天,他家的金鱼长得很漂亮,一双大大的眼睛,金黄色的皮肤…… 那是晚上两点多,我起来喝水,经过客厅时,忽然看见那只金鱼还睁着那双大大的眼睛,却一动不动。我在那观察了一会儿,觉得有点困,眼皮几乎要打架了,于是就去睡了……第二天早晨,我又去观察,发现金鱼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觉得很奇怪。当天我特意很晚才睡,因为我想继续观察那只金鱼。在12点左右,我又发现那只金鱼睁着眼睛却一动不动。我跑到书房,找《十万个为什么》。我找呀找,终于找到了。我跑到客厅,坐到沙发上,查找目录,“快,快……找到了!一百三十六页……这!”……
最后,我终于明白金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了——原来,金鱼不和人一样,金鱼是没有眼皮的!所以,金鱼就算很困了,它也不会眼皮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