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的发现
今天我出去玩得时候,我看见了一只小狗,狗的眼睛里闪着凶光,那时侯我还特别害怕狗,吓得撒腿就跑,狗看见我跑了,就拼命地追呀追呀,跑了很久,我想狗应该被甩了很远了吧,可是我一回头,啊!不得了!狗正在我的后面喘气呢!当时我还想跑,但是我一想,狗为什么会跟着你跑呢?哦!网上不是说:“狗还以为你比它要弱小,所以它要欺负弱小的。”我就踢它了一脚,那只狗还以为你比它要强大,所以后退了几步。算了吧,不和它较量了,我一屁股的蹲在了地下,没想到,狗就一溜烟地跑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它还以为我蹲下的时候要拿石头砸它,它害怕了,所以就跑掉了。
我还有另外一个有关蚂蚁的发现:一天,我出去玩,玩了一会儿天上有乌云,不好,天气预报上不是说今天要下雨吗,我赶忙往家跑,跑到我们家楼下发现有几只蚂蚁在沿着我们的房子往上爬,这是为什么呢?我突然一拍脑袋,
书上不是说蚂蚁在没下雨之前往高处爬,然后在找个洞进去,这样就不会被雨水冲跑了。
还有一次,我把一盆土放在阳台,过了几天我去阳台拿个东西,就看见盆里面长出了几根野草,我又没有放种子,怎么会长出野草呢?原来我在挖土的时候,土里面本来就有种子,所以,一浇水,种子就发芽了。野草的生命力真是旺盛呀。
观察中的发现还不止这些,只要你善于观察,就会有很多很多的发现,比如说:含羞草为什么会合拢、石头是怎么来的、秋天为什么树叶会变成绿色的、电为什么看不到……自然界有无穷的奥妙,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努力钻研,说不定将来还会成为像李四光那样的科学家呢!
观察中的发现——蜗牛
今天我又开始观察我家的蜗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