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着金边的乌云》
镶着金边的乌云
我们都是被回忆抛弃的孩子,却在时间的车辙上找到曾经错过的美好,用画笔勾勒的青春,每一朵乌云都有着隐约的美丽,因为阳光从来不会吝啬。
——题记
春季是多雨的季节,酸酸涩涩的记号如同一个个忧伤的音符在燕子停留的电线上弹奏着绝望的曲调。吉子歌就是在这时候无意间闯进了我的生活,闯进了飘雨的季节,闯进了沉寂的七三班。
至始至终还未忘记吉子歌转来时无赖的表情,和离开后不知什么时候起跟随着他的忧郁。他是和最后一排那些男生一样的差生,一样令人瞧不起的差生,可我也没有资格这么说他,因为我也坐在最后一排和他同桌。他爱笑,每次笑起来一排洁白的牙齿就暴露在外面,很好看。我从来没有注意过他,尽管他每天都在我身边叽叽喳喳地乱叫,然后在我甩书走人的时候露出一个欠扁的微笑。我们就这样平凡的过着,数着针尖上的米粒,数着礁石上的水珠,数着流水般过去的日子。
夏天不同于春天的地方,我觉得是多少有了点生机,但还是沉闷闷地炎热。暑假过后,开学时没有见到吉子歌,老师也因为我的考试成绩把我调到了第三排,彻底脱离了有关吉子歌的一切。吉子歌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终于来了,他看到坐在第三排的我愣了一下,然后又吹着口哨走到垃圾箱旁的那个小桌子面前。上课的时候,他给我了一张纸条:“恭喜我们的迟思思同学如愿以偿地坐到了第三排。”我没有回复,而是紧紧揣在手里,下课后扔到了垃圾箱。无意间瞥到他,他依旧戴着耳机与世隔绝地听着歌儿,但却有了一种难言的忧伤。
安然地度过了两个星期,那些光耀一时的绿叶慢慢转黄,吉子歌破天荒地请我去放风筝,最终我迫于某种力量还是如约去了。吉子歌依旧笑得那么灿烂,两排白晃晃地牙齿在阳光下闪动着光泽。他刚刚把风筝放起来,一朵乌云稳稳地飘到我们的头顶,我笑了笑,说:“看来,老天也不想让我们放风筝。”
“不放也好,欣赏一下风景吧。”吉子歌收起风筝,悠然地卧在草地上。
“可是,要下雨了。”我的一只脚已经踏上单车。作文写我闯祸了
“别走,你看那朵乌云。”吉子歌叫住我,指着天上的乌云。我抬头一看,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再理会他,独自回了家。一路上天气除了阴森森的之外,没有其他下雨的预兆。我拉开窗帘,遮住太阳的乌云被强烈的光线镀上了一层金边,阴郁的颜色显得活泼许多,真的很漂亮。这道亮丽的景色在天空持续了将近十分钟后,慢慢散开了。我回到写字桌前,沉浸在无尽的题海中。
第二天,空气中氤氲着的潮湿气息在告诉我要下雨了。当我举着小花伞走到班级后,发现自己的座位里多出了一封米黄色的信封,没有收信人也没有寄信人。我迫于强烈的好奇心,打开了它,抽出一张渗满蓝色钢笔水的信纸,读了起来:作文写我闯祸了
迟思思,你好。
知道吗?这封信是我在你走后写的,现在我在派出所呢。昨天,也就是我肇事逃逸的第二天,我约你出去了。缘于你是我的前任同桌,我想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你,我闯祸了,而且是很大的祸,那个被我撞倒的男孩还在抢救之中。我没有胆量去自首,我害怕我会死,但最后我还是决定去自首。相信你回家后也看到了那朵镶着金边的乌云吧?真的很美啊!
你是我唯一一个值得告别的人,因为我感觉到了你的不同,你对我的宽容。如果你昨天没有应约到的话,说不定我会彻底从人世间蒸发,但是你去了,也就证明世界上有一个人会重视我,会相信我。
吉子歌
XXX年七月四日
看完后,我心底有些酸涩。淡淡的忧伤像浸泡在热水中的糖果一样化开来,感染着每一寸心房。窗外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耀,我转过头,阳光烫伤了我的眼睛,泪水失禁地滴落。我拿起笔,在纸上刷刷写下一句话:
当你看到镶着金边的乌云时,不要忘记那雨过后的璀璨。
我们都是在青春里迷茫的孩子,也都是在迷茫中找到唯一的信仰。当那朵乌云闯入你的世界,我们也应该跟年少说再见,也该对那些曾经受过伤的人说抱歉。不过,我们都没有错。
那朵镶着金边的乌云承载着太多的年少的轻狂,不过雨过天晴后,一切就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