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习作2老师不在的时候500字600字》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习作2老师不在的时候500字600字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起来,同学们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跑回教室,在自己的座位上端端正正的坐好,等待曾老师前来上课。
可是时间一分分过去了,我们左等右等还不见曾老师来。班里的同学按捺不住了,串位的串位,说话的说话,吃零食的吃零食,睡觉的睡觉,看动画的看动画,甚至还有些同学在过道里你追我赶呢。教室里乱了套,闹哄哄的。你们可不知道,如果老师不来上课,我们班将会变成一个热热闹闹的“老爸茶馆”。唉,这简直是“山中无老虎,猴子成大王”! 班长王琦尽自己的全力管班级的纪律,可是不管她怎么样说,同学们就是不听她的话。就在这时,也不知是哪个讨厌鬼说:“曾老师的儿子出事了,被一个三年级的学生用力甩门把额头打破了,曾老师带她儿子去卫生院了!”教室里立刻炸成了一锅粥,这时的教室里简直就像是一个“游乐园”!瞧!只见姜洪进在黑板上写了一首诗:“春眠不洗澡,处处蚊子咬,夜来闻蚊香,蚊子死多少。”他一边写一边念,还一边做鬼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边,马家豪正玩得不亦乐乎,只见他弯腰鞠躬,装出一副可怜样,可怜巴巴的说:“各位父老乡亲,俺来此处投奔远亲,可他已搬家,钱已用尽,请各位好心人行行好,给
个子儿,能回老家,谢谢,谢谢······”原来他正在学人家街头乞讨呢!有模有样,又引得我们一阵哈哈大笑。再看那边,几个女同学正在笑嘻嘻的聊天,甚至还一起偷偷的分享“美食”,嘴巴都被辣得通红了,脸还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再看后面,马祖圣正在睡大觉呢。教室这么吵,他既然能睡得着,真服他了。怪不得,同学们都叫他睡觉大王呢。看看他的睡姿,真让人发笑。嘴里的口水也流到课本上了。他的同桌丁卫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鼻子,他却把手一扬,又继续做他的美梦去了。 “不准说话!”班长王琦忍无可忍,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了个大大的“静”字,然后严肃地说:“再吵我就把你们的名字记在‘黑名单’上,送给老师。”同学们一听说要记名,才有所收敛,但个别的调皮生,才不管那一套呢,依然是我行我素。
“老师来了!”坐在门口的黄圆喊道。这一招可真够灵的,教室内立刻鸦雀无声,串位的同学迅速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看《老夫子》的同学赶紧把它藏在抽屉里,吃东西的同学也赶紧用衣袖檫檫嘴,生怕被老师发现。等了一分钟后,进来的却是校领导李老师,他看见我们安静地坐着,笑了笑就离开了。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乐了。 这就是我们最快乐的一节课
苏教版教材六年级下册
习作
1.习作课前,教师故意创造一个不在场的课堂,给予学生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为丰富习作内容做好铺垫。
2.借助例画,引导探究,依托记叙文的“六要素”由“面”到“点”进行布局谋篇,真实记录老师不在时,与小伙伴之间发生的故事,叙事做到完整、具体,详略得当,能凸显一个“真”字,并自拟题目。
3.联系实际,紧扣一个“真”字,捕捉特定人物的心理、语言、动作、神态等细节描写传神地刻画人物,或插入特定情节的突发事件来鲜活人物的活动,让真情自然流露。
4.继续运用正确的修改符号,主动修改自己的作品,并与大家分享佳作,逐步养成勤读多改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