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三节课,老师留了一些作业,叮嘱我们要遵守纪律,不要打扰别人,然后就匆匆走出教室。
当教室的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就在那一时、那一刻教室突然沸腾起来了,就像火山爆发了一样,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啊,我们这几十只猴子同时抬起头、深长脖子,有事没事地四处张望着,东瞧瞧,西看看,有人拿出了珍藏已久的漫画书,有人玩起了弹球,实在没的聊的同学将数学作业纸撕成碎片吹了起来,纸片在空中飘扬,更有好几个同学想冒充“老师”在同学面前摆摆微风,他们争抢着“老师的宝座”,摔倒了又爬起来,真可谓天下大乱了!我正在写老师留的作业,可同桌却用胳膊肘使劲地碰我,我生气地说:“别闹了,我还写作业呢,你已经越过边界了!”我越说他越撞,我也发火了,于是我们俩你一下我一下地撞了起来,别的同学看见,觉得好玩,也学了起来,教室又开始了一场“胳膊大战”,突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同学们惊愕地望了一下教室的门,迅速收起各种把戏,一组靠门的同学压低嗓子说:“快坐好,老师来了!” 不久,门开了,老师走了进来,我们鸦雀无声,不敢抬头、不敢和老师对视,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又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教室,也许是法不择众吧,老师一改往常,没有说我们也没有让我们交待问题,只是说:“作业是不是留得太少了,我希望你们做一个让老师放心的孩子,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看来老师什么都知道了,姜还是老的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