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精彩
而你却愁容满面,扼腕叹息,为了南宋,为了人民,为了这美丽河山。
你,儿时便胸怀大志,立志为国为民为天下而战。而今,你如愿了,你成了全军的榜样,是个不愧于天,不愧于地的男子汉,可你为何还发出“将军白发征夫泪”的凄凉呼声?
因为你知道,沙场就是你的舞台,可就有人阻断你登台演出的机会,于是你叹息,于是你在漫天飞舞的大漠里,在号角将晚霞吹落的日子里,你只能用迷离的醉眼看一片刀光剑影。世界就是如此的残酷,它不会顾及你为了梦想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有时,我会想,你为什么没有陶潜的潇洒,去过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舒适生活?你为什么不学学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你为什么不模仿李白“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的随性? 可那样的你,我还会喜欢吗?我反问自己。你张扬着属于你自己的那份个性,活在你的世界里,活在属于你自己的舞台上。虽然小人的几句谗言,君王的一纸诏书,决定了你壮志难酬的一生,可你依旧执著,依旧活在为国为民为天下而战的伟大抱负里,这一点,无人可及!
很想顺着历史的轨道,去看看你,去看看那个执拗的让我感动的你。虽然你没有夺得更大的头衔,可在我看来,整个灰暗的南宋,只有你才会闪光发亮,照亮南宋,照亮世人,照亮那远古的时代,南宋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你的词永远没有红袖添香,永远没有长亭送别,有的只是那份不惧兵戈的豪迈,我不知“稼轩”对你来说是否很贴切,但每读此二字,心中顿生崇敬之情。
你便是——辛弃疾。
那个为了不争气的南宋而郁郁的你,你在楼头远眺的姿势,照亮了所有的人。
世界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