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作文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在我国,最具有标志性的语言就莫过于普通话了。那么,什么叫做普通话呢?普通话,即现代标准汉语,又称国语、华语,指通行于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海外华人的共通语文,为现代汉语共通的交际口语。
要推广普通话,首先要先学好普通话,不但自己要学好普通话,并且在自己学会后去教会身边的朋友、亲戚,使他们都融入到这个普通话的世界。最好做到每天都讲普通话,要坚持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需要怎样努力才能与别人说普通话讲得对答如流呢?其实最重要的诀窍就是:要多用普通话进行朗读,多讲普通话,只要多训练,你的普通话自然也会越说越好。无论遇到哪个字的读音不会,你就要多翻,弄懂读音,尽量减少读错读音的机会,这样还可以提高发音的准确性。在学校里,一定要跟同学和老师说标准的普通话。在生活中也要和家人说普通话。并多向身边的人说说普通话的由来,使大家都认识到中国的优美的语言文化。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从你我做起,从你我身边做起。让我们都做一个爱说普通话的中国娃,把我们中国的语言文化推广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讲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