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
在日常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大事有小事,有的十分明显,有的则很难发现,有的事情是坏的,有的事情是好的,有的事情给人带来好处,但有的事也给人带来痛苦。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不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可光听起来、看起来都是那么可怕。
我爸爸的朋友这个周末在同事的邀请下,给他的同事当领头,他们玩完了,中午吃饭,他的一个同事和别人起了争执,他去劝架,然后,就被同事撂倒,膝盖磕到了一块石头上,当天就住进了医院,原因是因为膝盖骨裂了,而且裂的挺严重的。周一,我爸爸妈妈知道了,妈妈就去医院看他,回来以后说那个人不承认他的行为,可是,当时好多人都亲眼看见了这件事的发生,这样,难道也可以翻脸不认账吗?而且妈妈说,这个人听说比较晚的时候才做手术,然后就走了,说等到做手术的时候再来,可是,到了做手术的时候,他又不见了人影,直到手术做完,正在回病房的路上,他才出现。现在,伯伯做完了二次手术,疼的睡不着觉,就算他赔了钱,能偿还疼痛吗?而且医生说,就算有再好的治疗,也不能恢复到没受伤的时候那个样子了。也就是说,喜爱爬山的他再也不能再剧烈的爬山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帮助别人的时候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不要像伯伯一样,造成无法完全挽回的损失。
作文(把题目补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