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作文一
我们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 蓝宁宁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到阳春三月,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这曲美妙的旋律??
三月春风吹进遍了整个神州大地,同时,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在学雷锋活动中,我们的身边涌现了许多无处不在的“小雷锋”。
一天早晨,天气晴朗,慈祥的太阳公公懒洋洋地望着大地,不冷也不热。妈妈偏要我带上雨伞,说今天下午一定会下雨,我只好听妈妈的“军令”,带上了那可爱的雨伞,便“轻盈”的地“蹦”去学校了。 一眨眼便到了下午,果真不出妈妈所料,下起了倾盆大雨。一滴滴雨滴降到屋顶上、地上、植物上??给准备出门的、兴高采烈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大惊喜”,人们不得不异口同声地声声抱怨道:“真是的,老天变脸比翻书还快!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倾盆大雨了。赶紧回家吧,不然就成落汤鸡啦!”
幸好我带了雨伞,我们班大部分也是。我挤在人与伞的大海洋里,“飘”了出去。我走在大街上,看着人们迅速跑走,紧接着人越来越少,我的心中有丝把雨伞给别人的小冲动。可毕竟是“想”,所以我并没有实行。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好像是我校的一位小妹妹,她没有带伞,蹲在一家店前的小雨棚下。她把头埋在腿上,双手遮在眼前,低声的哭泣着。绿豆般大小的晶莹泪珠从她的眼眶中流下来,经过她那光滑的脸,滴在手背上。她的样子让我十分心疼。
看样子,她应该是回不去了。
当我慢慢走近她,想把我手中的伞递给她的时候,一个比她大一点的女孩跑了过去,轻轻抚摸着她的背,十分温柔地对这个小妹妹说:“乖,别哭了,我的伞借给你用,你快回家吧!别让你的家人担心了。” 小女孩乖乖地点了点头,用手臂擦了擦通红的眼睛,可见她哭了很久了。然后停止了哭泣,对着那个借她伞、安慰她的女孩露出了可爱动人的微笑。迅速跑远了,我和那个借别人伞的女孩目送着小妹妹,不由得笑了。可以看出,她是多么感谢这位小姐姐!可能她们互不相识,但这位女孩竟可以不顾自己,把自己的伞借给这个并不熟悉的妹妹,她的心像雷锋一样,是一颗高尚的心。
什么大事,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然后日积月累。这样,我们就可以当一个“小雷锋”,我们就能像雷锋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能在每时每刻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哪怕是捡起一张纸屑,扔进垃圾桶,哪怕是把伞借给别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别人。
虽然雷锋以逝世,但他的精神永存于人间,让我们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每当我看见同学们帮助别人,我的心中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一首我们都十分熟悉的歌曲,使我鼓舞着自己去做好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立场坚定斗志强!”
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刘雍鼎 “雷锋”,这个早已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的名字,同时这两个字也是一种精神,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年来,雷锋精神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虽然在当今这样的社会中,连“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都要思考许久,扶了又怕被讹。但是在神州大地上,如雷锋式的人物与事迹从未间断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都是一个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没有来得及掏出手机和银行卡,没有顾得上脱下厚厚的棉衣??他一头扎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尽最后的力气,托出了三条鲜活的生命”。他就是被称为“最美农民工”的李国喜。他是为了救人才牺牲的。这不就是“身边的雷锋”吗?他救人时有想到亲人吗?有想过这样做会带来什么吗?答案是一致的——没有!我坚信,他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救人!是这个念头让他抛弃了一切——包括生命。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力量啊!在这里,我只想对这位“最美农民工”说声:“谢谢您!是您将三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在此,我向您致敬!” 像这样的人和事还有许多许多,例如“断臂天使”雷庆瑶;义务修车二十六余载的赵海生;助学帮困的杨明媚等等。这些年来,“身边的雷锋”不胜枚举。他们在救人、助人的时候想过什么吗?没有,他们只会想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其实,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也是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与大小、不在与多少。只要做了,并且做好了。才能算是“雷锋”。
尊敬的雷锋叔叔,或许你没有想到,自己当时做的一件件微乎其微的小事,竟会让这么多人模仿、学习。
最后,让我们一起说声:“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我们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 包秋霞 雷锋,是一个多么熟悉名字呀。他的一生都在做好事,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身边也有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做好事不求回报,他们以做好事为快乐。有
些人或许做好事不引人注意,如:把掉在垃圾桶边上的袋子捡起,扔进垃圾桶;有人的东西掉了,你捡起来还给他;有人受伤了,你扶他去医务室??
在街上,两个小女孩撑着一把伞,两个人的书包花纹差不多,衣服也差不多,一个头发是马尾辫,一个头发是双麻花辫。大家都以为她们是姐妹,但就在这时,她们停在了一栋房子前,一个小女孩走了进去,微笑地对着另一个小女孩说再见。但是如果你认真听,你就会发现她们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是什么,她们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让我们深深踌躇,这种乐于助人是雷锋精神吗?答案不言而喻,是。
让我们继续来寻找“雷锋”的身影,让我们再把镜头转向公共汽车上。这一天,那久违了的太阳公公出来了,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与朋友们正打算去书城。在我前面,坐着一位年轻高大的叔叔,他身着红色方格薄外套、蓝色的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黑皮鞋。车开了,车上的座位都满了,车厢内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不久,到了一个车站,上来了一个老奶奶。老奶奶环视一周,见没有座位,就只好站着。大家见此,无人动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在这时,坐我前面的叔叔站了起来,他叫老奶奶坐他的座位,老奶奶对叔叔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本以为那个叔叔快下车了,结果不是,那个叔叔直至我们下车,他也没下车??在我下车的那一刻,我对我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我为什么会那样想?这件事也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
关上镜头。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人与人之间,或许一次为他人撑伞,或许一次拾金不昧,或许一次普通的让座,都可以让你成为别人心目中的雷锋。让我们把雷锋叔叔的美好品质永远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做一个活雷锋。
我们身边的雷锋
六②班 夏晨 三月份乃是学习雷锋月,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校园掀起了学习雷锋做好事的热潮。学习雷锋做好事不是那些古代人物做大贡献。做好事,只需一件事,如随手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借同学东西,替别人打扫卫生等??而在我身边也有许许多多“小雷锋”。
就在星期二下午,我和同学跳皮筋,一不小心手膝盖擦破了,一开始,我不知道已经流血了,直到手隐隐作痛才知道。我把胳膊亮给大家看,大家看了只是笑笑,就管自已了。只有李温莹问我要不要到老师是办公室拿创口贴,还问我怎么样,痛不痛。我说没事,叫她帮我去拿。只见她思索了一会儿,就跑去二楼了帮我去拿创可贴了。过了一会儿,她就回来了。我叫她帮忙把袖子卷上去,她也答应了,她小心翼翼的帮我卷开袖子,贴上了创口贴。她没说什么,我也没说什么,但是我在心里说:“谢谢你!”就一起上楼回教室了。
当然,我们身边的雷
锋有许许多多。我们班的卢敏也一样,尽管她做的事极小极小:我拿着水杯接水喝,结果没水了。我看了看班里的人喊了一句:“没水了,谁去换水啊!’’回答我的只有沉默,但是卢敏说:‘‘我去换水’’。就拿着空水桶去换水了。我呆在那里,不知说什么好,我在心里说道:难道因为她是差生,所以觉得不可思议,那时我突然明白了,做好事不一定是成绩好的才会做,谁都可以做雷锋。一会儿,她上来了。她吃力地提着水桶,汗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她想把水桶搬上饮水机,但怎么也放不进饮水机里。但是有位同学帮她放进饮水机里。 是啊!学雷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吧!!!
心中的雷锋 六②班 李秋红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我听到这嘹亮的歌声,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起----雷锋。雷锋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虽已过世,但他乐于助人,为人民默默奉献的精神却永远得留在了人们的心中。如;悬壶济世的医生、保护环境的清洁工、一位好心的大叔扶老人过马路等这些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做雷锋不一定要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我的外婆她也是一位“雷锋。”我的外婆已经一把年纪了。但她依旧爱乐于助人。有一回,大姑姑家要种土豆,而且时间很紧,因为过几天 大姑姑就要外出打工了。这话一传到外婆的耳朵,她就说着等会要去帮忙种土豆,我们都劝她说;‘‘让别人去就行了!可外婆却说;‘‘多一个人就是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力量干活也快一点吗?所以我也得去。”
还有一年秋天,正是到了割稻子时候,大家都忙着在酷热的日子忙着割稻子,从一眼望起金色的田里一会一个人站一个人蹲,还不时得用毛巾抹着从额头下落下来的一滴滴汗珠。一连几日外婆的活总算做完了。可邻居阿姨这几天生病了,叔叔又要忙着收稻子,又要照顾阿姨忙得手忙脚乱。而且现在大家都忙着自己家的事,也就没有人来帮叔叔。外婆知道了,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活,又去给邻居叔叔帮忙了。外婆又连续劳累了几天,但她的脸上挂着一种慈祥的笑容。这就是我的外婆,她不论多忙,不论多累,总是这样乐于助人,而且她从来不向别人要什么东西来当自己的回报,就算是别人给,外婆多半也是不会要的。村里的人没有会说外婆不好的,在促进那里,外婆也是一个雷锋。
学雷锋并不是做什么大事,而是对别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雷锋无处不在,他就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