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收获发言稿》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学习的体会。
大家都深深地知道,每一朵娇艳的成功之花,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作为快要升学的学生,面对升学,我们的学习任务和负担一天比一天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上、心理上作好准备,只有洒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甘甜的果实。
刘翔是我们熟悉又喜欢的奥运冠军,在他出征奥运,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人生能有几回博。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刘翔的成功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那就是——毅力毅力是成功的保障,自信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人生的第一次比较严肃的升中考试。要想获得成功,当然也需要非凡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心!在这个百米赛跑的最后冲刺阶段,毅力是成功的保障,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段,我想我们在学习上,大家一定要勤于做加法,要相信厚积定能薄发,功到自然成;在心态上,要善于做减法,要知道多虑必然多扰,轻装才好上阵。首先,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和调整好身心状态,不要搞疲劳战术,每天以平常之心跨进教室,怀着收获之感进入梦乡。早晨是记忆的最佳时段,提倡早睡早起,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识记重点,下午和晚上则对早上所学的知识进行运用和整理。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探讨一下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建议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帮助你走向学习成功的大门,以下几点是我个人认为很重要的,大家都应该做到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每一门功课的作业,做到不使学习方生忙乱。其次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还要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做到学得活,记得牢,用得上。学习互助,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难题;有时,还能在网上查阅资料,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解题过程就是一种心得交流。再次,预习和复习习惯:孔子曰:“温故而知新”,讲的就是预习和复习的重要性。事先把将要学习的内容预习一下,能看懂的放过,不太明白的或根本不懂的就是你课堂上学习的重点和难点;学完后要巩固,知识才不会遗忘。接着,多读一些课外书,比如《读者》、《青年文摘》等杂志,这些杂志具有浓厚的文学色彩,有助于提高文笔。
另外,各科的学习方法是融会贯通的,一门学得好,其他的也就差不到哪儿去。比如,数学就在于多练,思维要灵活,不要自己堵在一条路上。语文就分阅读理解和基础知识两方面,基础知识就没有阶级,必须多背;阅读理解就得多读一些解析等等。
同学们,我们应该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好习惯,就会终身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