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难忘的
小试验
记一次难忘的小试验
在我们的周围存在许多生活现象,现象的背后往往蕴藏着科学道理,有时我们需要通过试验来揭示它们。就像富兰克林冒着生命危险完成风筝实验,华佗百折不挠地发明了麻醉剂。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完成的一次小试验。
我们全家都爱吃面包,有时我和妈妈到面包房一次会买上好几袋,这样就能吃好几天。可是我发现有时面包放一两天就长出霉斑,有时又能保存更久点。后来,妈妈告诉我是环境原因。干燥通风的环境下有利于食物的保存,而阴暗潮湿的环境很容易使食物变质。
事实是这样吗?抱着怀疑的态度,我开始了食物存放环境的试验。首先,我将一片面包一切为二。然后,将其中一半放在我家阳台,另一半放在我家卫生间。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观察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