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三年级 贾 想
亲爱的梁老师:
您好!
夜已经深了,皎洁的月儿在天幕上含情脉脉地照着大地,你休息了吗?我仿佛又看到了你的笑脸,看到你正在灯下辛勤地为我们批改作业。
老师,你还记得吗?我刚从乡下转到你班上时,我是一个多么胆小、自卑的小女孩呀!在乡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在班上各方面都挺不错,但到了城里,我一下子变了。觉得自己没有城里孩子大方,没他们见多识广,没有他们聪明,所以上课时总不爱举手回答问题。有时被老师点到,回答时声音也是像蚊子一样,没有谁听得见。老师,是您,慈祥地笑着,亲切地鼓励我声音大点,再大点。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回答对了一个问题,你在全班郑重地夸奖了我,当时我是多么激动呀!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现在,我一天天进步着,举手次数越来越多,回答问题声音越来越大,得到您的夸奖也越来越多。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教导与鼓励。
我会永远记得去年的那个夏天。那是星期一的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校园里的小树焉焉的,小花小草焉焉的,教室里的我们也是焉焉的。尽管吹着电风扇,我们仍然觉得酷热难当。豆大的汗珠从我们的脸颊流下。你看我们热得难受,就自己掏钱给我们全班同学买了一个冰激凌。冰激凌甜甜的,凉凉的,真好吃。同学们吃着您买的冰激凌,吃在嘴里,甜在心上。
老师,我们是小树,您是滋润我们的雨露;老师,我们是花朵,您是照耀我们的阳光;老师,我们是荷花,您是保护我们的荷叶。
老师,不管将来我会长成挺拔的白杨,还是长成低矮的小草,我都会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教导。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您的学生:贾想 2012年3月9日晚
(指导教师 李 羽)
美丽的拦马墙
三·二班 贾 想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拦马墙游玩。
拦马墙是翠云廊的一部分,是先秦古道。听妈妈说,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早上从普安出发,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拦马墙的入口。只见一条用石板铺成的宽窄不一的小路伸向大山深处。道路两旁是高大、粗壮的千年
这些古柏长得枝叶茂盛,很多的枝干努力地向高处生长,好像要比比谁长得高大。树上有许多鸟儿在欢快地歌唱着,声音婉转动听,它们是大树的朋友。
这里的每一棵古柏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就“状元柏”来说吧,传说从前,有位书生去赶考,走到这里,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书生没有躲雨的地方,就到一棵大树下躲雨。忽然,这棵树不知什么原因越来越高大,枝叶越来越茂盛,书生看到此情景,非常感动,他明白是树在帮助自己,于是他在树下发奋读书。天晴了,书生继续去赶考,结果,他考上了状元。我听妈妈说,只要摸一下这棵“状元柏”,就能高中“状元”。我迫不及待地拥抱了一下“状元柏”,心想:如果我真的能考上状元就好了。
在“状元柏”的旁边有一颗“怀胎柏”。我问妈妈:“这棵树的样子好奇怪哦,什么叫怀胎柏呀?”妈妈笑着解释道:“就是生了孩子的柏树啊!”
这些古柏就像一位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向我们讲述着历史的变迁。
夕阳西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拦马墙,心想:我下次一定还要来玩。 简评:小作者按时间顺序介绍了游拦马墙的经过,在所见所闻中,又重点写了千年古柏,特别描写了几株奇形怪状的柏树,用简洁生动的语言适时加进了传说,把这些古树写得活泼有趣。首尾照应,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
(指导教师 李 羽)
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寒 梅
当金风吹来的时候,学校的广厦工程竣工了。
一辆卡车沐浴着秋阳,行驶在宽阔的柏油路上,车上装满了新家具:高大的组合柜、真皮沙发、太阳床等发出轻微的碰撞声。车驶向了我们的新居——教工宿舍楼。
爸爸坐在车上抚摸着家具喜上眉梢,妈妈和我更是有说有笑。此刻,我憧憬着新居的宽敞、明亮,盘算着如何布置我的小天地,也从心底涌起对旧居的眷恋。
那时,这乡镇小学,教师住的是简陋的平房,我们一家四口人才二十多平方米。吹风天,从瓦缝里直往屋内掉树叶泥沙;下雨天还要用盆子放在床上接雨水。有时真让人提心吊胆。晚上,爸爸和我及妹妹挤在一张小方桌上学习,我们做作业,爸爸备课。纸笔墨砚摆满了桌子,东西直往地上掉。
因为住房小,搭一张床后,过道狭窄,我的腿不知碰过多少次。妈妈是个爱整洁的人。衣服不好放,她多次想买家具,都因屋小而没买。她常自我安慰说:“家具式样越来越新,过几年买还好些。”我常打趣地说:“妈妈想住新居,眼睛都快盼房欲穿了。”
汽车在公路上疾驰,离新居越来越近了,我思绪万千,浮想联翩······
曾记得旧居伴我度过了六年小学生活,使我从无知到懂事,小方桌是我最好的伙伴,门前的坝子是我儿时的乐园。
汽车的喇叭声惊扰了我的回忆。看,妈妈兴奋得合不拢嘴,爸爸低头沉思,他们俩眉宇间都流露出激动喜悦的神色。不用说,是在考虑如何安放家具,布置房间。
“嘎”的一声,汽车停在了校园内。啊!一幢四面全用白色瓷砖贴过的宿舍楼矗立在眼前。
我们跳下车,许多老师都来帮忙,把家具给我们搬进了新屋。我兴冲冲地来到三楼上,嗬,真棒,三室一厅,外带厨房厕所,多么宽敞漂亮的楼房啊!朱红而发亮的地板砖,仿瓷涂过的墙壁,雪白发光,令人赏心悦目。客厅的墙壁上一面大玻璃镜,使本来就够大的房间显得格外开阔。一抬头,天花板上是安装的椭圆型大吊灯。封闭式阳台,太安铝材嵌上茶色玻璃的推拉窗,开合自如,十分美观耐用。
几位老师站在客厅里说说笑笑,王主任说:“县几大局验收我们的房子,说这是剑阁县目前教育单位档次最高的住房。” “现在实施广厦工程,好多老师的住房都可以得到解决。”一位老师说。
老师们的一席话,使我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时刻滋润着老师的心田。是啊,修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教师俱欢颜。
爸爸把几位老师送出门说:“慢走,明天你们搬,我一定跑快点。”
我推开窗,一丝风掠过,我们都说好凉快,而我心里特别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