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节约用电作文》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正享受着我自己的假期。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享受着从空调中吹出来的习习凉风的时候,突然一下子,仿佛整个世界静了下来,楼下装修的嘈杂声没了,风声没了,电视机也黑屏了,停顿了几秒钟后,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我脑中浮现,不会吧,不会那么惨吧,难道……停电了!真停电了!空气中的凉意一丝丝减退,闷热的空气席卷而来,立马,我感受到了太阳公公的“热情”,停电给我们生活带来什么的影响呢?
如果,我们没有了电,我们就会生活在一片黑乎乎的世界里,犹如摔入万丈深渊!如果,有了电,就像是如鱼得水!电的能源是可贵的,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可是,怎么才能节约用电呢?下面我就举两个节约用电的方法:比如说电视机,在晚上的时候,你看电视看得很晚了,想睡觉了,你就只把开关关了,这样就是浪费电,应该把插座拔掉,这样才能让电源完全不通!起到省电的作用。还比如说空调吧:有的人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很低,这样既浪费电,又对身体有害,我有一个巧妙的方法,我觉得只要把空调开到26~27度就行了,这样既舒服又省电。
我觉得我们要节约用电,因为在电非常紧缺的时候可以说用金钱也是买不到的,所以说电也是可贵的而有限的。电还是无价之宝呢!我们大家真的应该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