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大大咧咧的,每天天还亮堂堂的我就把所有的灯开下来;玩电脑的时候,妈妈喊我吃午饭,我也不关电脑,因为吃过午饭我还会接着玩呢!妈妈不止一次地对我说:“一定要节约用电啊。”我不以为然地说:“切,难道你穷的连交电费的钱都付不起吗?”直到有一次,我体验到了停电的滋味,才明白,电是很珍贵的。
记得那天,天气很热,我开着空调,吃着冰棒,看着电视,这可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啊!突然,“啪嗒”一声,电视黑了,空调不转了,房间不亮了。哦,我这才明白,是停电了。原来,因为电力资源不足,拉闸限电。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妈妈好不容易摸着黑找到了半截蜡烛,点燃了,房间里稍微有一丝亮光,借着亮光,我们便上床睡觉了,可哪睡得着啊!浑身燥热,妈妈不停地给我扇着扇子,可我的汗还是止不住往下流,好不容易迷糊着了,可可恶的蚊子又来凑热闹了,“嗡—嗡”地叫着,“啪”,我双掌一合,一拍,可是没打着,该死的蚊子,想想有电的时候我插上蚊香液,吹着空调,睡觉可真香啊!
从那以后我改变了生活习惯:天黑透的时候,我才开灯;班级同学到专用教室去上课,我主动把灯关掉„„同学们都叫我“节电小少年”,我还满喜欢这个称号的。
让我们一起做个节约能源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