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班的李强同学把在草丛中捉来的3只非常漂亮的昆虫带到了班级。是什么虫呀?是七星瓢虫!同学们都知道,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可以吃害虫,怎么能捉来玩呢?可是大家还是禁不住一窝蜂地拥上去,你推我搡,都抢着玩。
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李强,你快把七星瓢虫放了吧”。声音象是在哀求。大家回头一看,是小刚的声音。李强说:“我凭什么放它?你以为你能管着我”? “你到底放不放?” “不放!你能把我怎样?” 小刚看同学们都没有帮他说话,便气愤地扭头就走了。李强还朝他做了个鬼脸。这时,小明走来了。他可见李强在玩七星瓢虫,险些把它们掐死,就再也不忍心看下去了。小明走到李刚的面前,说:“把它们放了吧,你看它们多可怜,况且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呢。”李强回答说:“我把它放走了,我玩什么呀,我才不管它们是不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呢。”小明看不能说服他,便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