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随地吐痰极易传染疾病,污染了生活环境,对别人,对自身造成危害。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气管炎、肺炎、百日咳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肺结核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染,咳嗽时,喷出的飞沫带有结核菌,从而传染给健康人。结核患者吐出的痰,痰中的结核菌附着在尘埃上,痰干燥后随风飞扬,引起结核病的传播。 有些人很不文明,随地扔烟头、吐痰,一口痰中含有大量的病菌,当太阳晒着就会繁殖、传染。环境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每个人都有责任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时常“擦拭”着蔚蓝的“天空”,
那么,我们的环境将变的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二 十 年 后 的 家 乡
时间到了2030年,我们家乡的面貌改变了不少。
瞧,马路上一尘不染,那是因为只要马路有垃圾、灰尘,安插在路边的几个不起眼的小机器就会自动迅速地张大“嘴巴”,把所有的垃圾、灰尘吸收掉。然后再自动伸出它的一双长长的“手”,把马路洗干净,而且还不会阻碍汽车通行呢。
现在的河,全是清澈见底的,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与二十年前的大不相同。现在的草坪,一眼望去,都是翠绿翠绿的,没有一点儿杂色,那是因为只要草坪一旦有了垃圾,管理员只要坐在办公室,按一下办公桌上的一个小机器的绿色按钮,几个机器人清洁工就会来清理;还草坪一个清洁。
2030年,预想中的我们的家园多么清洁,多么宜人;从现在起,我们应该为实现未来清洁环保的家园而努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他是一个晶莹透亮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
地球本来是可以慷慨地提供自然资源。如煤、铁、金、银、铜、锡、铅、石油和天燃气。但是,人类不加节制地开采,使地球上的矿产资源越来越少了。
水资源可以一直支撑人类的生命。可有些人,却不珍惜水,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地表沉降,目前河流区域基本没有淡水可以入海。随着城市用水的增加,污水处理明显跟不上用水增加的速度,所以,就将污水排入干净的河里,让干净的水也受污染。
森林资源可以让流沙或洪水等自然灾害减少。但是,有的人为了挣钱,随意砍伐树木,让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山林变成秃秃的,让鸟儿无家可归,让地球的环境被自然灾害给破坏。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一个家园,我们破坏环境,污染地球,都是在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肮脏,变得非常恶心。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环境,保护我们自己的大家园。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淡水
是我们的生命之泉。不过人们总是把环保挂在嘴边,而没有采取保护行动,人们要知道:环保重在实际啊!
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见,植物对人类是多么重要。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每当我看见草坪被那些人践踏,爱护花草的标语牌被踢倒,我的心就像刀割似的,难受极了。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我学过《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因为人们过度砍伐树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冲没了村庄。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难道还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在我们身边吗?
动物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社会的财富,我们应当珍惜它们。总而言之,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人类应该保护地球。违背自然规律,破坏生态平衡,我们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
今年3月,我看了一个电视专题片《沙尘暴》,讲述了我国西部甘肃武威1995年5月5日遭受到百年不遇的强烈黑风暴的袭击,造成巨大损失,大面积农田绝收,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人员伤亡惨重。其中有15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被风卷入水渠中冲走。
这件事给我们人类敲响了警钟,我们再也不能迟疑了。全人类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
家园,再也不要让武威这种危害人类的事件发生。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呢?我认为,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首先,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其次,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建立“绿色环保”少年岗,植树造林,控制土地沙漠化,扩大绿地面积。
再次,制止滥砍滥伐,保护植被,防风固沙,保护野生动物,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 只有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使明天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走近绿色
绿色是时尚的代名词,绿色是树之名,绿色是小溪的欢歌,绿色是花儿的枝叶,绿色象征着生机。假如没有绿色,世界就失去了生机,一切就变得黯淡。
树,人类的朋友,它奉献氧气,吸入二氧化碳,为人类净化空气,为人类抵御沙化、风尘、赤潮。但是,人们报答它的是什么?滥砍乱伐。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失去这个朋友,那时,人们醒悟会不会太迟了?
人类,地球的“破坏
者”,动物,人类的伙伴,为什么动物濒临灭绝?因为偷猎。树木是动物的家园,失去家园,动物何处容身?
地球资源本来可以再生,可人类却滥用化学品,致使本来再生的资源不能再生。
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真正走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地球只有一个,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