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X老师
从我们进入学校开始,是老师教会我妈怎样做人,是老师教给我们知识, 在这里最想感谢的是曾经教过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刘老师。他中等身材,长着明亮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明灯,为我们指点前进的方向,我永远望不了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他是我最敬佩饿一个人
谢谢你,刘老师,你对我学习非常关心。记得那时上学期的一次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的心一下子落到了低谷,因为那次的成绩与我理想中的成绩相差太远,就在这个时候,你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我想:老师一定要批评我,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了你的办公室,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你对我说了很多的话,却没有一句是责备我的话,只是语重心长地叮嘱我: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我把你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并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更加勤奋地学习,绝不辜负你的期望,以后,每当我上课思想开小差或者思想上松懈时,马老师说的话就会回想在我的耳边,时刻提醒我要认真听讲,努力学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 的努力,我终于在期中考试中考出了令我非常满意的成绩,我十分高兴,这是马老师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我很感激你。
谢谢你,刘老师,你让我懂得了做人要宽容的道理。记得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和几个伙伴准备跳绳,但是当时人还没有到齐,他们几个就让我来摇绳子,并且用命令的口气给我说话,我平时喜欢命令别人,今天他们来命令我,我当时很不服气,性格也很倔强,我气愤地说:我就是不要,你们把我怎么样?他们几个恶狠狠地瞪我一样,我更加生气,开口说了脏话,结果他们把你叫来,他们的举动让我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厌恶感,我就骂了他们,这时你听到了,她走到了我身边,抚摸着我的头,包容了我的任性和冲动,又让我重新进了绳队,并且告诉我:人与人之间要宽容,忍让,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同学之间,不能为了小事斤斤计较,而伤了和气,顿时,我忽然觉得自己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因为同学的一句话而斤斤计较,我太心胸狭小了,当时,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同时我也很感激你,是你教会 我懂得了宽容的道理。
是刘老师教给我知识,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无私,教会了宽容,教会了我要以宽大的胸怀接纳别人,我永远忘不了你--刘老师, 在这里。我想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刘老师。”
谢谢你,陌生的大姐姐
生命中有许多值得收藏的东西,也许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也许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亲切的抚摸„„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姐姐,她那亲切的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至今记忆犹新。我想说:“谢谢你,陌生的大姐姐。“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天空阴沉沉的,下着阵雨,我独自一人去图书馆还书,正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料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膝盖擦破了皮,雨水哗哗地落到腿上,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四周路过的人们只是纷纷向我投来怪异的目光,但谁也没有过来扶起我或安慰我受伤的心灵,我难过极了。就在这时,一个从我身后骑自行车而来的姐姐看见了这一幕,赶紧停下自行车,迈着大步向我走来,你穿着一条雪白的连衣裙,乌黑的长发披散开来,就宛如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天使。你蹲在我的跟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创可贴,轻轻地贴在我的伤口上,亲切的问:“小妹妹,你还疼吗?”听着这温暖人心的话语,我的心里漾起了一股热流,感动极了,擦了擦眼泪,回答说:“我已经不疼了,谢谢你,姐姐。”姐姐又把我扶了起来,拍拍我的衣服,对我说:“小妹妹,看你的衣服全湿了,赶紧回家换衣服吧,小心着凉。”我高兴地点点头,低头一看,发现姐姐漂亮的连衣裙在帮我贴创可贴的时候被地上的泥水弄脏了,雪白的裙摆上有了几块黑色的污渍,但在我看来,那一块块黑色的污渍就是一朵朵黑色的小花,它们更衬托出姐姐那高贵的心灵!但是,毕竟是因为我你的裙子才会弄脏,我的心里很内疚,不好意思地对你说:“ 你的裙子„„对不起!”姐姐低头一望,温柔地说了声:“小妹妹,没关系。”,转眼间,你便骑上了自行车,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一笑,打消了我心里的所有顾虑,就像是点亮了我心里的一盏明灯,温暖了我受伤的心灵。望着姐姐园远去的背影,我心想:姐姐真是个好人,假若每个人都能想姐姐一样时刻献出一点爱心去帮助有困难的人,那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姐姐你那灿烂的笑容也久久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是这个笑容,抚慰了我受伤的心灵;是这个笑容温暖了我的心田 , 在我的心灵深处,将永远会收藏这这个微笑。谢谢你,陌生的大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