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太阳奔跑作文
命题作文“向着太阳奔跑”
相关素材:
1.近年全球大灾难频发,于是“世界末日”之说又引发媒体关注与讨论。关于人类的命运和前途,乐观派与悲观派都有自己的理由和市场。我们的价值判断与价值导向是:只要全世界携起手来,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维对待所发生的一切,人类的前途将一片光明。
2.中华民族的崛起,需要有中华民族精神的支撑,需要有中华文化的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泉就在于用中华文化及其民族精神凝聚起来的向心力,它如太阳般的温暖、光明,指引我们满怀信心地向着21世纪中华民族的光辉前程奔跑。
3.当今世界,物欲横流。技术与物质已严重影响到了人的精神世界。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多元中出现偏移。以“向着太阳奔跑”为本届大赛总主题,就要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向往美好的精神世界,如向往博爱、自由,懂得敬畏、感恩,追求崇高理想、高尚人格,塑造真、善、美的心灵等等。
5.无论是人类,还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是每一个人,在发展或成长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困难。正确的态度应当是,带着微笑出发,以勇气与智慧战胜困难,向着光明阔步前行,永不停下脚步。 “向着太阳奔跑”学生优秀作文
(我修改整理了几个班的优秀作文,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借鉴!括号内的内容有的为正确的写法,有的是指明改正之处。)
向着太阳奔跑 左洪涛 56分 (17班)
小草因为阳光更绿,花儿因为阳光更鲜,鸟儿因为阳光歌唱,大地因为阳光复苏。阳光给
我们温暖,给我们希望,照亮人生前方的路。
太阳无私地温暖着大地,温暖着我们,它照亮黑暗,带来光明。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你的
生命里就不会有黑暗,(;)只要你向着太阳奔跑(,)你的路会一直充满阳光。海伦·凯勒在别人看来是一个不幸的人,她的生命没有阳光,没有声音,甚至无比(法)感知世界。但她的心中充满阳光,她不放弃,坚持向着太阳奔跑。最后她真的被阳光点亮了生命。她用事实证明了只要心中有阳光人生的路就不会黑暗。她的坚持和执着使她成为了作家,让她的生命不在
(再)孤独。因为她
一直在向着太阳奔跑。向着太阳黑暗永远在你的背后,向着太阳你的前方永远光明。(删掉)有了太阳就有了方向,有了方向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动力,人生就不会虚无,时光将会变得如此美好。我们对生活也会充满期待,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向着太阳奔跑黑暗永远在你的背后,前方则永远光明无限。人应积极地面对生活,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或挫折,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就一定会战胜困难。霍金一个看似植物人的人成为了著名的物理学家。(,)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最大的心得就是对自己不放弃,相信自己(、)认可自己(,)心中充满阳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再大的困难都经不起太阳的照射。太阳将一切黑暗驱逐,它用它强大的光芒温暖着人们。心中充满阳光是多么的重要,它有一种强大的魔力,它使人不害怕,不畏惧勇往直前,直到实现目标。
霍金(正)因为有了心中的阳光才有了生存的希望,有了生存的希望才有了科研的动力,
有了动力生命就不会虚无,所以他的自信和积极的心态把他推向了成功。在他的生活中已经没有黑暗,因为他是向着太阳奔跑的孩子。黑暗永远在他的身后,他的前途无限光明。(和后一句对调了顺序)太阳是指引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灯,是自信之灯,是希望之灯。(,)它一步步引领我们走向光明。(整段和上一段内容分开后,另起了一段。)
黑暗与光明永远是相背的,黑暗磨难着人们而光明则温暖着人们。光明使人看到希望,我
们为什么不做一个向太阳奔跑的孩子,让黑暗永远留在身后,让前方充满光明。做一个向着太阳奔跑的孩子吧!让你的人生充满希望!
向着太阳奔跑 于双云 53分 (18班)
我认为光下的人生是最美的,我尤爱太阳光下的人生。
每当我站在太阳底下,洋洋得意地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便感觉到生命是美好的,仿佛世界
一片光明,不曾有过黑暗的阴影。
零碎的阳光透过那皙白的指尖,翻阅着昨日的欢笑与悲伤。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就像是孩子纯净的心灵,光线那样清澈透明,影射着绿茵草地上逐
打(追打)的身影。我们紧握着手中的轴线,仿佛就能永远让我们的风筝一起飞翔,我们的生命就像那风筝一样,始于同一起点,却不知被什么样的风吹到什么样的地方,仿佛两条射线,一直延伸着迷茫。 遇见她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生命中有一根线把我们紧紧地拴在了一起。我们俩成为形影
不离的好朋友,教室里、操场上充满了那灵动的身影和欢笑。一起捉弄过隔壁班的男生,一起听着情歌流眼泪,一起躲在被窝里窃窃私语,也曾逃过晚自习。大冬天的晚上,冰冻的街道,我们就像海燕那样欢快地滑翔,被老师逮到,我们会相视一笑,然后手牵手地大步跑开,最后才说“好险”,但我们是不后悔的,批评、惩罚在那紧牵的双手中什么都不是??
后来,谁的作业本遗留在台阶上,风呼呼地浏览着,漫开了泪水的芬芳。
不知何时,谁说了声再见,我的童年,我的好友便真的不见了,她们是我生命中最质朴的
感动,我无法忘却。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是啊,有多少
人羡慕我们风华正茂,但是思念却带着伤。
我消沉过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敢面对一些人或事,就是因为我忍受不了离别的苦痛。因
为我不是她们的中心,她们迟早会离我而去,留我一个人在孤单的季节里忧伤。
列车缓缓始(驶)动,那首《很爱很爱你》让我流泪了。“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风在树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
多少。(”划线两段删掉,引用太多了。)
树叶的离去,不是树的不挽留,也不是对风的追求。(和后一句调整了顺序)我终于在眼
泪中明白,我们活着不是为谁而伤也不是为了伤害谁,而是我们都在向着太阳奔跑,那是理想,那是热情,(和前文的中心关于友情联系不大,改成“那是真诚,那是感动”)我明白了飞蛾扑火的执著,那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当我颓废慵懒时,想到你们都在向着太阳奔跑,冥冥中也就有了一股力量,原来,你们一
直在我身边,我们一直都在相互扶持,我们并不孤单,我们都在向着太阳奔跑!
向着太阳奔跑 杨紫薇 52分 (17班)
每天,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做好了一天的奔跑准备。而你呢,是否也抖擞精神,做好了
向着太阳奔跑的准备。每一天,向着太阳奔跑,跑向光明的未来。
向着太阳奔跑,投入成功的怀抱。
张海迪,中国优秀的作家。首先说她是向着太阳奔跑的,哪怕她的经历不同寻常。海迪从
小时候生病开始,命运便被牢笼紧紧锁住,她瘫痪了,脖子以下似乎都脱离了控制,此后只能与床相依为命。她不甘命运如此,在床上开始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学习,用镜子看书,用嘴巴刁(叼)笔写字。终于,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及乐观的心态发表了一篇又一篇优秀文章,成为读者们心中的楷模。 是什么让张海迪克
服种种困难取得成功?是顽强,是毅力,更是那份每天追着太阳跑的乐
观。太阳,象征着光明与希望,象征着一切美好与渴望。追随着太阳,像是在随着一切一切(删掉一个“一切”)(奔跑)。向着太阳奔跑,是乐观的表现,是自信顽强的表现。向着太阳奔跑可以让自己充满力量,战胜一切困难;向着太阳奔跑,可以借助阳光,让一切黑暗与冰雪融化,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相反地,不向着太阳奔跑,背离阳光,则会坠入失败的冰窖。
当今社会,大学生工作问题成为焦点。找工作难,找满意的工作更难,这使刚踏入社会的
大学生饱尝失败的滋味儿(去掉“儿”),挫伤了对未来美好的积极渴望。有些不愿吃苦的大学生便选择了逃避的方式,上了几年学的他们回到家,成为啃老一族。在家网游、娱乐。(,)无视父母的哀(唉)声叹气。就这样,机会一溜而过。(,)机遇不去寻找,何谈会主动敲你的门? 这些胆小的大学生选择了背离阳光,不去奋斗努力,让自己最终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背离阳光,不去追赶太阳,会让自己意志消沉,无所追求;不去追赶太阳,会让自己忘掉目标,忘却理想。这些都会导致自己被社会抛弃。
因此,我们该怎样做呢?每天起床,对着蓝天,对着太阳,对着自己说“加油”;每天,
对着困难怒吼,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挑战;每天,感受着温暖的阳光,向着太阳奔跑!
向着太阳奔跑,尽显青春无限活力!
向着太阳奔跑 王恒宇 52分 (20班) 每个人都像夸父一样,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无限的散发着暖暖的光,耀人的色,激励着你去奔跑,去追求。这颗太阳的另一个名子(字)叫“目标”。
向着太阳奔跑,享受太阳给你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