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
因为有你相伴,使我一直行走在阳光路上。
她和我都有一个梦想,便是环游世界。她和我一样,同样地热爱美术。我们是形影不离的朋友。但不同的是,她总是乐观积极爱笑。她总是说不管开不开心,一定要多笑。她总是说时间真的很容易流逝,且行且珍惜。她总是说人们不会记住你说过什么,只会记住你做过什么。她总是会在我失意的时候,告诉我,路遥远,但有阳光照耀。
记得,那时上个学期的一个早晨。一个同学有意或无意地嘲笑了我,一针见血。使我在冲动之下撞倒他的书桌和人,便冲出课室跑向操场哭泣。自己在心里也将那个人痛骂千万遍。她就追了上来,递给了我纸巾,笑着说道:“不要哭。没有人能在你身上撒盐能伤着你,除非你身上自有溃烂之处。”从那时,就再也没有因为他人幼稚言行生气,只是笑笑罢了。因为她,我明白了,背对太阳的人,永远只能看到自己的阴影。
记得,有次连堂的美术课上。自己很认真地在临摹素描,画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却不尽人意。自己的作品实在不堪入目。或许是不甘心,或许是泄气不满,就大发脾气二话不说地将画撕碎。时间和精力也在那一霎那间耗尽。在那以后的一星期自己一蹶不振,不再提笔画画。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自己的桌面上多了一张纸。是那张被我遗弃的败作,不同的是纸上粘满透明胶。背面是熟悉的字体:不要放弃。或许有些时候,阳光并不强烈,并不耀眼,但阳光总是会照射在你身上,哪怕只是一丝一缕。
因为有她相伴,使我知道再大的暴风雨也终究会过去。只有不忘初心,心存阳光,就一直会行走在阳光路上。(字数:676)
【问题】文中加横线的斜体字是作文修改后加上去了。你认为去掉这些语句与加上这些语句,作文的分数会有何不同?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