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我家乡的辣椒作文}.
我的家乡在洛南。一说起洛南,人们立刻就会想到洛南。
的油泼辣子酸汤面,洛南就是盛产辣椒的地方。
每年的四五月份,一棵棵辣椒苗就开花了。一朵朵白色
的小花密密麻麻地开满枝头,像天上的星星。等花儿凋谢了,
一个个小辣椒就长出来了。小辣椒呈青色,像一个个尖尖的
铅笔头,非常可爱。
辣椒成熟的时候非常好看。有绿色的,像野战军穿的迷
彩服;有红色的,像新娘穿着一件红袍;也有青色的。。。。。。
辣椒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有的像灯笼;有的像牛角;有的
像月牙••••••还有一种又尖又直又小的叫朝天椒,尖尖的直指
向天,特别的辣。
辣椒的表面摸起来很光滑。因为太光滑,所以我在洗辣
椒时发现,水球在辣椒上滚来滚去,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
梭梭板上滑来滑去。等辣椒洗干净了,我拿刀对着辣椒“咔
嚓”一声,辣椒一下子成了两段,仔细一看,里面又许许多
多辣椒籽,像一群围着柱子紧紧抱在一起的孩子。 辣椒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美味的火锅底料;可以做炒
菜的香料;还可以做豆瓣••••••我们的名小吃都离不开它!
我爱我的家乡洛南,更爱家乡的特产——辣椒!欢迎大
我的家乡在洛南,那里有我非常爱吃的柿子。
柿子的品种很多,有“鸡鸣”、“帽盔”、“尖顶”、“火罐”、“重胎”,还有最好吃的“社里黄”。人们常说:“社里黄,美味如蜜糖。”
春天到了,一棵棵柿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光秃秃的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新芽,绿叶渐渐地长大。夏初,柿树枝头开满了一朵朵淡黄色的小柿花,形状像纽扣一般,花瓣凋谢以后,枝头就挂满了一串串像算盘珠大小的绿柿子。远远望去,像是从天上撤下无数绿色的小翡翠,可漂亮了。 柿子先由浅绿变成深绿,随后渐渐变成淡黄色,最后变成橘红色、它的形状圆圆的。八月十五以后,随着时节的推移,柿子的皮就开始变成红色。柿子树枝头挂满了一串串火红的柿子;好像一串串红灯笼似的,特别引人注目;又像在急切地炫耀着自己的美丽、可爱,等待人们去品尝它。 =
从柿子树下经过时,你就禁不住想立刻摘一个熟透了的柿子来吃。你只需咬一口,那新鲜红润的果肉就露出来了。果肉十分细腻柔软,鲜红而香甜,真是甜丝丝、凉津津的,使人越吃越爱吃。等柿子收获了,用刀子削去皮,串成串儿,挂在房檐下晒干后,储藏起来,等到过冬以后,它的外皮上就会呈现出~层薄薄的白霜。这就是柿饼,吃起来特别甘甜、爽口,使你回味无穷……
柿子酿成的醋、酒,畅销国内外,又增加了农民的收人。我爱家乡,尤其爱我家乡的柿子。
我的家乡在洛南,那里是有名的水果之乡,盛产火红的樱桃、金黄的梨,还有绿油油的大西瓜。我最爱吃的还是又红又大的洛南苹果。
春天来了,大地万物复苏,草儿绿了,花儿开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唧唧喳喳地叫着,唤醒了沉睡了一冬的苹果树。它们伸展着腰身,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春末夏初,苹果树开花了,一朵朵雪白透粉的花从挨挨挤挤的绿叶里钻出来,有的才展开三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远远望去,整个果园好像披上了一层美丽的白纱,又好像是堆堆白雪。花儿争奇斗妍,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引来勤劳的蜜蜂采蜜忙。过了几天,花谢了,无数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仿佛许多白蝴蝶在翩翩起舞。
不知什么时候,苹果树上挂满了许多浅绿色的小果子,如桂圆一样大小。它们有的高挂在枝头,有的藏在树叶背后。一场细雨过后,小苹果上沾满了雨姐姐送给它们的小礼物——雨滴,像穿上了闪闪发光的珍珠衫。。
在雨水的滋润下,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小苹果很快长到了乒乓球一样大小,随后,跟鸡蛋一样大小,后来,又长成拳头那么大,最后,又成了小朋友的红脸蛋一样大小了。渐渐地,枝头被累累的果实压弯了,果园里呈现出一片片丰收的景象。聪明的果农们给一些苹果套上了袋子,这样,苹果成熟得快,没有污染,颜色鲜,味道甜,十分受人们欢迎,还能卖上个好价钱呢!
了苹果娃娃,它们正忙着借助太阳的红油漆给自己的绿皮肤染上火红的油彩呢!这时候,果农们正忙着给苹果摘袋子,好让苹果尽情享受阳光的洗礼。
熟透的苹果又甜又脆,让人越吃越爱吃。苹果不但好吃,而且很有营养,所以家乡的苹果被运到全国各地,有的还贴上商标,走出国门呢!吃不完的苹果还可以制成果酱、罐头,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把最大、最甜的苹果送给你,让你吃个够。朋友,一定要来呀!
4、我爱家乡的苹果
俗话说得好:“洛南三大宝,豆腐、苹果和核桃。”在我们家乡的三大宝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苹果了。
细雨如丝,一棵棵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他们伸展着嫩绿的枝条,在雨雾中欢笑着。
在春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苹果树就开出了粉白色的小花,这些可爱的花,远远看去好似一片片小雪花。花落后,苹果树上结满了青色的、枣核般大小的小苹果。
过了几个月,这些可爱的“苹果婴儿”就变成了漂亮的“苹果姑娘”。你看,她们有的穿着金灿灿的纱裙,有的挂着粉色的风衣,有的裹着红中带绿的和服,还有的披着火红的外衣,在阳光下,她们的衣服闪烁出迷人的光彩,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动人。
熟透的苹果不仅模样可爱,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看着都垂涎三尺,你轻轻咬开它,就能看见里面乳黄色的果肉,吃起来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们家乡的苹果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我们洛南的苹果不但色味俱全,而且营养十分丰富。苹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可以降低体内不好的胆固醇,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和癌症。此外,苹果更是天然的整肠药,还能够强健孩子的肠胃功能呢!我们这儿寺河山的SOD苹果还富含SOD,具有美容、养颜、滋补的功效,营养在洛南的苹果中首屈一指。
“洛南苹果甲天下”,我爱家乡的苹果,我更爱我的家乡!
5、丝瓜
我爱家乡的丝瓜,因为家乡的丝瓜清凉去火,营养丰富。 丝瓜的种子小小的,很像西瓜子。在适合种丝瓜的季节
把种子种下,过不了几天就会发出小芽,小芽上只有一两片叶子,这时的瓜苗非常脆弱,水浇多了或不浇水都不行,水量必须适中,不然幼苗就会死掉。过一段时间,瓜苗开始长藤,长到二十厘米左右就需要搭架,搭过架后藤条便会顺着架子一个劲地往上爬,有时一根藤条能长到十几米长,上面长着宽阔碧绿的叶子,显得非常茂盛。
丝瓜开花的时候非常好看,一朵朵黄花迎风颤动,不时引来蜜蜂、蝴蝶飞舞其间。丝瓜的花分为雄花和雌花,雄花只开花不结果,雌花开花时小丝瓜已经长出来了,躲在雌花后面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等小丝瓜渐渐长大,前面的花便枯萎了。
成熟的丝瓜和黄瓜差不多,只不过黄瓜有小刺,丝瓜没有,而且丝瓜比黄瓜软。成熟的丝瓜是淡绿色的,采摘去皮后可以用来红烧,也可以用来下汤,吃在嘴里感觉细腻而柔软,甜丝丝的,老少皆宜,清凉去火。成熟的丝瓜还有一种独特的清香,简直无法形容。这时候如果不采摘,丝瓜就会慢慢老去,里面的肉就会变成网状的丝瓜布,外面的皮会慢慢变成枯黄色。丝瓜布是用来洗碗或擦澡的好材料。
种丝瓜既可以美化庭院,又可以饱口福,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