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作文:乡村夏夜
乡村夏夜
这次放假,我到了外婆家??揭西。这里是小乡村,四周都被山所环抱着,人们住的都是小瓦房,加上四周的一些树木,一眼望过去都是绿色。夜晚,无风无雨,但依然让人觉得清爽凉快。此时,妈妈叫住我,要我出去感受一下外面的气息,看看外面的夜晚。起初,我还不屑一顾,人为没什么好看的,可后来当我仔细去看的时候,才发现这儿真的是很漂亮。
人们都说,到了夜晚,周围的生物都会和大地一起沉睡,只有星星和月亮陪伴着我们。可我都现在才知道这一种说法是错的,因为在这儿,就算真的有生物“睡着了”,也会有生物“醒来”。
当你闭上眼睛,仔细聆听那蛐蛐、蟋蟀、鸟儿和其他虫子所发出的美妙的声响,时不时又参杂着狗、、猫和汽车呼啸而过。那错中有序的声音,能把你带梦幻中去。此时。你再张开眼睛,你会发现原来星空也很美。月亮高挂,星星闪烁,乳白色的月亮柔和的照射着宁静的乡村,有些忽明忽暗,满天的星星使人的心情有种莫名的说不出感觉的舒畅。仔细去看,让人感觉看不到头,就像置身于茫茫宇宙一般。在这个时候,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远远望去,天和地仿佛连接在一起。
乡村的夏夜,让人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酷夏的清凉,似乎一切生物都在此时复苏。乡村的夜,奇妙的夜。乡村的夜,梦一般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