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记我第一次打台球
台球的我来说是陌生的,我只是在电视里看见过丁俊晖打台球。今天茶余饭后,我的一家去了台球厅打台球。要我自己来打球,可难住了我,只好让爸爸和妈妈一起教我喽!
他们先让我仔细看他们是怎样打球的,然后,手把手地教我,可惜,我悟性太差,到最后也没学会。
后来,爸爸妈妈都嫌我太笨就想教我了。我只好呆在一旁,无聊的玩手机。在一旁的服务员姐姐看见了,却过来问我:“小妹妹,姐姐来教你打球,好不好啊?”哦?有人肯教我打球?
“当然好啊!姐姐,我很笨的,你能教会我吗?”我有些不好意思。姐姐却说:“小妹妹,姐姐叫人打球—包教包会!”
“真的吗?”
“真的!来,姐姐告诉你一个速成的办法:‘架杆: 中指指甲放在杆的正下方,大拇指根部贴不贴地无所谓,中指在下准度很高,以中指为基准比食指架杆更稳
定.„„” 什么,看起来这么简单的动作,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要求!姐姐直起身体,把球杆交给我:“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锻炼以及身体各个部位的配合。”
我试着用姐姐教的方式去做,没想到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我渐渐找到了一丝感觉,偶尔也能够把球打到洞里面去。慢慢的,我越打越熟练了,就去向爸爸妈妈炫耀。 “爸,妈,我会打台球了。怎么样,陪我玩一把?”
爸爸妈妈却不屑地说:“你会打了?”
“对呀!怎么?不信吗?来一局?”
“好呀!”爸爸妈妈一起答应,可不许耍赖呦!”
我们摆好球,开始了比赛。我先发球,出师不利,我把母球打进了洞里。爸爸笑得前仰后合:“这就是你的水平?!”轮到爸爸打球,他站着丁字步,身体稍微前倾,只见他一推杆,母球按照他的预想打了出去,碰撞了一号球,爸爸进了一球, “哈哈,心瑜, 老爸打得怎么样?”“好!”再看那母球,它已经巧妙地靠近了下一个彩球!我惊异了——爸爸打球不是看到哪个就打哪个,而是有着全盘的统筹安排。在
我来到休息室,心中想着打台球的一幕一幕,其实,生活就像打台球,要想让自己的球落袋,就必须让球杆去帮助母球,母球去帮助彩球。做好这一切的统筹安排,才能赢取比赛!„„而生活中的我们不是也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吗?第一次打台球,让我懂得了生活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