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作文
高一的那个寒假
时光如潺潺的流水,哗啦啦地流淌着。转眼间以读过高中生活的第一个寒假,现在回想起那个寒假,心中总升起无限的感慨,难忘的记忆。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季,意义深厚的春节。对我 对社会 甚至整个中国都是一段难忘经历。
就我个人而言,那个春节是我第一次在老家度过的。原先的每一个除夕,我都是和父母呆在一起,在温暖的家里,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而今年,我和父母第一次回老家过年,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春节。
起初 我很不情愿回去,农村什么也没有,而且又潮又冷,一点也比不上在自己家里,但在父亲的强势动员下,我还是回去了。现在看来,我这个决定是相当正确的。
来到农村,第一感觉就是冷,这里比城市冷得多,吸一口气就感到那冰冷的空气在体内徘徊。说实在的,冷 也没什么,最受不了的就是无聊,受条件所限,老家没有有线电视,靠天线艰难地收到几个频道,可还是带雪花的。我百无聊赖地在院子里转悠,从房顶窜到房下,从门口跑到门外。我呆呆地坐在门口,望着临街的几个正在放炮的农村孩子。随着视线的转移,远处农房的房顶渐渐地消失,最后与远处的田野交成一线。这时,月光已经撒在我的脸上,哦,该回去吃年夜饭了。
这是一顿不寻常的年夜饭,是我心情改变的转折点。
“全家人从来就没有这么齐过。”奶奶满脸笑容的说道。恍惚间我发现,在笑容的映衬下,奶奶的脸上那深深的皱纹是那样的美丽,那么别有韵味。父亲也端起酒杯,感慨万分地说道:“这是我从农村考上学出来以后第一次回家过年,回想起上次在家过年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没什么说的,我敬大家一杯。”在父亲喝酒的瞬间,我发现父亲的眼角已湿润。他喝得不仅仅是一
杯酒,更是一片对家乡的深情啊。不善言辞的爷爷只顾一旁喝酒,一边喝一边笑,我很能理解年过巴士的爷爷的心情,看到子孙满堂,其乐融融的景象,喜悦之情无以言表,都融在酒里了。
家合万事兴,我沉浸在欢天喜地的过年的气氛中,陶醉在温暖的亲情里。此时,我已不在感到寒冷,无限的温暖在心中回荡。不知不觉,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渡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春节。伴随着钟声响起,屋外的鞭炮声连成一片,这时我眺望整个村庄,在月光和烟花的交相辉映下,村庄显得是那么安详、那么温暖、那么和谐。这真是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春节啊! 众所周知,今年我国南方地区遇到了五十年不遇的特大雪灾。在南方的务工人员急切地盼望着回家,可是无情的大雪阻碍着人们回家的路。车站人山人海,电力交通陷入瘫痪、物资能源供给不足、南方陷入一片混乱„„
可是,大雪无情人有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支援灾区、捐钱捐物、爱心架起温暖的桥梁,物资、问候、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在抗灾抢险过程中,人民子弟兵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昼夜奋战、不辞辛苦、用子弟兵的爱心给人们铲出了一条条回家的路,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我和我的国家都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冬季,度过了一个意义深重的春节,不论对我还是对国家,这段经历必将成为永久的回忆,被珍藏、被铭记、被永存。
高一的那个寒假,一段特殊的经历,永远珍藏我的心中!
同学互评:语言很好 感受很深 写的不错
3月2号
实现价值的瞬间
平凡之中蕴藏着伟大。沙子在人们看来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但是最值钱的金子就藏在其中。
淘金、淘金,就是过滤掉多余的沙子,留下值钱的金子。当金子被人们淘出,被人们争相夺取的时候,就是金子实现其价值的时刻。但在此时,衬托金子的平凡的沙子却被流水无情地冲走。伟大就是这样诞生的。
金子和沙子的关系很鲜明地体现在人间。渺茫的平凡中闪烁这伟大的光芒。
大雪无情人有情。今年春节我国南方遭遇了罕见的特大雪灾。南方的人民遭受着风雪带来的苦难,在南方务工等着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滞留在车站,风雪阻碍了回家的路,成千上万的人滞留在车站、机场。这个时刻,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昼夜奋战、齐心协力,用他们的辛勤和汗水为人们铲出了一条回家的路。当人们兴高采烈踏上回家的路的时候,让我们记住我们的子弟兵吧!他们一天只睡几个小时,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更早地回家。平凡的他们开拓了一条伟大的路,显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当人民子弟兵望着一辆辆满载回家过年的人们的车辆的时候,他们一定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的实现。
当举世瞩目的神舟飞船飞上太空的那一刻,全国人民为之欢呼雀跃,为祖国科技力量的日益雄厚感到自豪。然而,在这胜利的背后有多少科技人员的付出和努力,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为的就是这一刻的到来。神舟飞船发射的伟大时刻就是科技工作者努力的成果,也许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价值会随着飞船的升空彰显出来、闪耀四方。
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点,那就是伟大是在平凡中孕育出来的,伟大的诞生就是平凡彰显其价值的时刻,只不过平凡会被人们遗忘罢了。
伟大、平凡、它们总是共同存在的,只有平凡才能衬托出伟大,虽然平凡的遭遇总是那么的不公平,但我要告诉那些为创造伟大儿辛勤工作的平凡的人们,你们的价值永远超过你们所创造的伟大,你们的价值不会泯灭,会随着伟大的诞生永存,你们的价值会随着伟大的诞生得以实现,你们的光辉永远照耀在人们的心中。
同学评议:真情实感 洋溢于文章 3月20号
生活其实就是一盘菜,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做这道菜的厨师。都是做菜,有的人注重它的“形色”,而有的人注重它的“味道”。
这里的“形色”就是活出个“样儿”,而“味道”就是活出个“味儿”。由于存在着这两种不同的生活追求,因此每个人的生活就别具一格,甚至大相径庭。
为了活出“样儿”的,成天埋头苦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一定的成绩,是自己的地位得到提升,说白了就是那种人上人的感觉。其实这种做法本身无可厚非的,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荣誉和财富,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同样是为了活出个“样儿”有的人却是巴结上司,投机取巧,不脚踏实地地去拼搏而企图耍小聪明得到自己想要的,这是卑劣的行为。也许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但同时他们失去的也很多。亲情、友情、爱情等这些人世间比金子还要金贵的东西会渐渐失去,到头来 还是一无所有,他们就成了拥有百分现金的沙漠迷失者,手携沉重的金钱而过着孤独、绝望的生活。
因此说,活出“样儿”的不一定就活出了“味儿”,而活出了“味儿”的境界品味生活
就更高一层次。生活是每个人独有的,就像那道菜一样,做菜的目的是为了自己品尝、品味,这道菜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菜 再好看可味道一塌糊涂,自己也不会品尝的,生活就是这道菜。
为了活出“味儿”人,怀着一颗平常心、安安稳稳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他们不去在意生活的目的、结果如何,而是更注重生活的过程,充分享受生活过程的每一份每一秒,品尝生活这道菜的酸甜苦辣;也许这个过程是忙碌、警长的,这正是符合我们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在如今高压、紧张的都市生活中,我们同样可以追求活出个”味儿“虽然,我们面临种种激烈的竞争,但我们在享受这忙碌的过程,即使这过程很辛苦、很困难,但我们过的很充实、很快乐、过得心安理得,也许不久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获得荣誉和财富,充实的过程、完美的结果、我们都将获得,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活出个“味儿”来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的,品位的过程就是我们享受的过程;有“味儿”的生活才有价值、才有内涵。生活还是那盘菜,它就是你自己,不必注重菜的形色,而要注重它的味道,因为它是由你自己亲自做、亲自品尝的。
生活的味道由你决定,生活的味道由你品尝,让我们都活出自己的“味儿”,尽情品尝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