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 这一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丑恶自私,也同时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善与伟大。人的本质该是至情至性吧,可今天人们的正义感,路见不平出手相助的行为,却都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消失不见。
这一天天空中乌云密集,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街上的小摊贩都急着做完最后一笔生意。人们在本就拥挤不堪的街道上拥挤着,推推搡搡,偶有一两个人跌倒,也无人搀扶,反倒落井下石般踩上一两脚,继续朝家的方向拥挤。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双手颤抖地接过刚刚买的菜,望着家的方向,看着眼前的人群,无奈地挤进去。瘦弱单薄的身体也挤在人群中,直至被淹没。 没有人会想被淋成落汤鸡,因为谁都不傻,不管周围是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挡了路,照推不误,这似乎是此时每个人的心理。几乎就是一瞬间,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当
现在就该算是急速跑了吧!
终于,伴随着“哎哟”一声,刚刚那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应声倒了下去,她这一倒,也绊倒了周围的一些人,一般来说,作为年轻人应该去扶一把,但很遗憾,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场景,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咒骂着,仿佛这老奶奶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好一点的只是低声指责,并不真切,最过分的是一个身形魁梧的大汉公然大声咒骂老奶奶,在场的人士没有一个站出来??几分钟后,也许是真的看不下去了,有一位女士终究是顶着压力,扶了老奶奶一把。 不明白今天的人们究竟是怎么了,自私蛮横,胆小怕事连正义都不敢声张。虽然理解他们不想强出头多生事端给自己惹上麻烦,但在场的男士个个都算男子汉啊,却不帮弱者,这着实不应该啊!不知道在那位女士出来帮忙后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虽是女流之辈,但她勇敢地站出来了,这些人心里会不会感到羞愧??
拔刀相助怎能丢弃,应该传承下去!这一天,让我铭记。
这一天,让我铭记
上帝对待每个人都是不公平的。公元二零零九年三月的一天上午是让我们班每位同学难忘的时刻。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那是去跑课间操。忽然,他倒下了,可是他笑着又站了起来,就在他刚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却又倒下了,就永远都没有再站起来。他的心电图被恶魔无情的拉成了一条直线,他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因为那是再也不见。他的同学为她换上了暗色调的衣服,每天站在窗前,希望这不是真的,可是他却再也没有回来。
当天也是班主任的生日,晚上我们抱作一团,痛哭流涕,那么小的孩子,才刚刚体会到友谊,就离开了。那天,他的父母来了,来拿儿子的东西,同学们去阻拦,因为这是唯一充满他气息的东西,同学们都想把他东西留下来,可是,还是被拿走了。
同学们抚摸着他的桌子发呆,仿佛能感受到他的体温,他的气息,可是当同学们反应过来他真的走了时,又是痛哭一场。
那天天气格外的好,可是我们的心都蒙上了一层灰色,挥之不去,每位同学都在不停的叠千纸鹤,仿佛千纸鹤会帮我们带去我们对他的留恋和想念。
这仿佛是上帝开的玩笑,我们之间的对话历历在目,早上一起开玩笑、早读、背课文,可是,过了几个小时,人却不见了。他的兄弟们全崩溃了,说好今晚去打球,可是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作文 这一天,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友谊的含义。
这一天,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这一天,让我铭记。
这一天,让我铭记
夜空因为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海洋因为滚滚波涛让人铭记;森林因为声声鸟鸣让我铭记;而人间因为有爱而让人铭记。 ——题记
这一天,让我彻底明白了伟大的母爱。 这天,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书店。早晨一睁眼,哇!快起床啦,不然要迟到了!匆匆穿好衣服,扒了几口饭,推着车就冲出了家门。身后传来妈妈的喊声:“慢点儿骑,注意安全!早点儿回来,我等你回来一起吃饭„„”“真啰嗦!”我心里暗暗地想。 近来,我一直很讨厌妈妈没完没了的唠叨,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可是无论我怎样对妈妈不耐烦,她还是对我依然如故。于是每到周末,我总约同学一起外出,避开妈妈的唠叨。
车骑得飞快,初升的太阳无私地把光和热撒到人间,粉红色的桃花甜甜地冲着每一个人微笑,多明媚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