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600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然而生活中往往有值得铭记的日子。并且,正是“这一天”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这一天让你,让你从清晨倒日暮都变的那么不寻常;“这一天”让你从此变得不同凡响,“这一天”????
生命中的这一天,让我铭记????
考试失利了,我就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那时的感觉仿佛是世界都是灰色的,不经意间我的目光落在了一颗不起眼的树干上,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
那是一个蝶蛹,里面已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生命正在努力从蝶蛹中挣扎出来。我本想帮他但又想倒同样失败的我还有什么资格帮助他呢,刚伸出的手又冷冷的缩了回去。
蝶蛹被一点一点破开过了一会里面的生命似乎累了,停止了挣扎。我讽刺的笑道:“看,你不也一样不能成功吗?” 正当我想要走的时候,蝶蛹又重新动了起来,里面的小生命又开始了挣扎。我被如此幼小的昆虫的生命力震撼了。
一会,蝴蝶完全从蝶蛹中露了出来他将双翅展开,我的眼前变成了五颜六色。
它的翅膀最外边是有一层紫色围城,接着是明亮的金色,红色的两个点仿佛是他的翅膀上长了眼睛,而最里层的橘黄色更像是为他的生命喝彩!此刻他仿佛是在想我炫耀:“哈哈,我成功了!
我的确被她的美丽震撼了,但更令我震撼的是他那种强大的生命力。
他飞走了,我却依旧站在那里,呆呆的望着,考试失利的心情顿时全部消散了,心中的乌云飞走了。那么大的难关,一个小小的昆虫都能闯过去,儿那么一点小小的困难我怎么能被吓到。。。。
刹那间,生命又恢复了以往的色彩,阳光依旧那么明媚,照在我心里暖暖的??。。。蝶蛹蜕变的过程如此短暂,可他留给我的启迪却那么长久。
我沉醉了??。。。。
这一刻,是留在我身边生命中印象最深的时刻,而这一天,则是在生命中留给我启迪最长的一天。
这一天,让我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