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作文600字篇三: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其实那是一种爱,不想让对方受到一丝伤害,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适度说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其实在我家人中一直有一个秘密,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好地守护者这个谎言,永远不让它揭开真正的面纱。
其实我的表妹她不是姑姑亲生的!她是姑姑从火车站里捡来的,当我听到这件事的真相是使我我如同晴天霹雳,五雷灌顶。没有想到,天天和我们一起玩耍的表妹,竟然不是姑姑亲生的。记得上一次,我到姑姑家的时候,我刚刚走进门的时,我就看见了,姑姑家正在吃饭,她们全家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表妹身上,不时地往表妹碗里夹菜,表妹的碗里都满了,全家人才高兴地吃了起来,全家人其乐融融,看不出有什么古怪。大家警告我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表妹,我拍拍胸脯:当然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一个最美丽的谎言,姑姑不说出来是有她的原因的,就算说出来了又能怎样呢,只会让大家更伤心的,现在不是很好吗,全家其乐融融,每个人都好好地保存了这个秘密。
有的时候,谎言也是有用的,它会帮助别人,重建信心,也会帮别人战胜困难!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有这么一句话写的真好: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谎言就算被拆穿了,也不会惹来非议,因为善意的谎言是逼不得已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