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点亮人生演讲稿》
放飞梦想 点亮人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点亮人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是的,我们的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辉煌,从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到神舟升空,航母下水,中国正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我们已经强大起来。
而今中华儿女又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地努力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正是中国梦的具体表现。而中国梦正是由千千万万个“我的梦”组成的,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也会加进去,我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为梦想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做一个坚守梦想的孩子。
梦想让我想起了梁启超在《少年中国》中说的一句话: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有梦则国家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这句话,感染了一代代人,一位位知识青年从此崛起。周恩来年轻时,说出了“为中华崛起!”的口号,这个口号响彻祖国的各个角落。古人尚有挂悬梁锥刺骨的精神,现代人更应该有闻鸡起舞的动力! 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我尽管还只是一个小学生,但也有一个美好的梦想——那就是做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强则国强,国富则民安,这是自鸦片战争170多年来,中国命运跌宕起伏的深刻教训,也是中国人民在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启示。军强国富靠的是什么?靠得就是科技,只有强大的科技
力量才能铸就起钢铁长城般的国防力量,只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才能承载着中国经济的飞速腾飞,只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真正的伟大复兴。
“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美好夙愿,是中华儿女的理想追求,离不开科技的驱动,离不开知识的力量。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想要抓紧时间,努力进取,努力实现我的理想。有多少人才是经过磨练才成才的。不要认为梦想有多难。即使这个梦没能会实现,我们也为它付出过,为它努力过,就不会失望,不抛弃,不放弃,笑到最后才美丽。我的未来之路需要自己来铺设,在此我想说:只有每个人充满情与梦想,“中国梦”才能够美丽,才能够坚实。只有放飞心中的梦想,才能点亮美好的人生。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让我们一同扬起风帆,划动双桨,放飞梦想,点亮人生,去开创自己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