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蛋糕似的草莓,咬上一口,软软的......西垂的巨幅天幕上,烂漫着夏季落日的余晖。似暗玫瑰的夕阳斜照着两个孩子纯真般的笑容。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天空上总有一轮巨大的赤日,炫耀着硫磺色的亮光,气温炎炎,灼人肌肤。一个叫琉儿的小女孩蜷缩地躺在家门外的大柳树下,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她委屈地撅起嘴巴,只觉得鼻头酸酸的。
“怎么啦!又被森野那群野小子欺负啦!”邻家孩子雪树讽刺地一撇嘴,得意地望着她。琉儿微微的睁开眼睛,但是那双黑色的双瞳又很快的黯淡下去。“你这是什么意思?当我不存在。”“对不起,我的心情...很不好...”她的声音很轻,像一个随时都会破碎的水晶娃娃。只是静静的躺在大柳树下,她喜欢它的躯体散发的清香而微带苦涩的味道,这是她能够心静的唯一办法。
“和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我保证你去过以后肯定不会再害怕那些欺负你的坏蛋了。”雪树骄傲地挺起胸膛,黑黑的脸蛋上浮现两块微红的红晕。“真的吗?”“真的,不信回来我给你当马骑。”阳光照着琉儿清瘦的脸庞。她的眼睛又黑又亮,含着幸福、渴望的眼神。
雪树拉起琉儿的小手,飞快的奔向他们的“乐园”。微风轻轻一拂,那棵柳树柔韧的柳树飞扬起来,飘逸动人。
原来,雪树所说的地方就是隔壁村李阿姨家的草莓园。这里是他常常来玩的地方,而且每次都会偷点草莓回家。虽然总是被发现,搞得李阿姨是天愁夜愁,但是每次却都能侥幸逃脱。
“想吃草莓吗?李阿姨家的草莓可是这方圆十里最大最香的。”雪树搬开了墙角里的几块砖,那双手变得更加的黑了,像是一块被烧过的大黑炭。“可以吗?要是被发现了那怎么办?”琉儿的声音永远是纯洁的,柔美的,就仿佛是阳光下的雪花公主。“不用怕,有我在。”
六月里,空气里飘着蔷薇花的香气,慈祥的老树,晃动着绿的润叶。阳光、大树、晨曦、炊烟......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满着诱惑。一阵阵甜丝丝的香味从草莓园里飘来,他们爬过墙角的狗洞进入了草莓园。
瞬间,琉儿笑了。草莓园的上空飞过几只巨大的鸟,满身金黄,冠子是红色的,像熟透的草莓嵌在头上。几多飘渺的云朵在墙上“飞舞,那一棵棵树,像是披着轻柔的羽纱,多么美丽的壁纸!
“哇塞!好大好红的草莓。“琉儿的双眼顿时绽放出星子般的光芒,那笑容越来越灿烂。
“快点摘,不然等李阿姨来了,我们就逃不掉了。”雪树早就脱掉了鞋子,像一只迫不及待吃老鼠的小野猫。琉儿怔了一会儿,不过看见这又大又红的草莓不禁舔了舔嘴巴,最终还是去摘草莓。
“快点,这个草莓最大了。”
“好,我马上去摘。可是,雪树哥哥你不要一直在那边偷懒。”
“你懂什么?我这是在做观察员。”
......
空气里弥漫着鲜嫩的树芽的气息,微微漾来的晚风带来诱人的气息。琉儿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快乐的跳起舞,那可爱的姿态都把五颜六色的蝴蝶都吸引过来,似乎都在为她喝彩。
突然,雪树慌忙地大喊:“快走,李阿姨来了。”琉儿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地看着雪树。雪树皱起双眉,无奈的叹口气,迅速的从围墙上跳下来,抓起她的小手。
他们跑了很久很久,只是老远的听到李阿姨在大声抱怨着。他们停下了脚步,此时已经是黄昏,暮色渐浓,天色暗淡下来。绿色的田野已在身后,出现于他们面前的是一片空地。
“草莓好吃吗?”“恩,好吃。”琉儿坚定地点着头,充满着迷恋地眼神。
夕阳地斜晖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好长好长。他们在嘴里嚼着,嚼着,细细的、极有耐心地品味着,充满着津津有味地砸吧声。“呢!给你,这个当作我送你的。现在还怕那些人吗?”雪树从自己地口袋里掏出一块草莓递给琉儿,倔强地说。
“不怕了,谢谢你。雪树哥哥。”琉儿像一个冒失鬼似的冲上去一个劲的乱吻。雪树的脸突然之间变得像一个大红番茄。他微微侧过身子,“没什么可谢的。”“不是这样的,雪树哥哥不仅让我吃到这么好吃地草莓,而让我获得勇气。”
那晚,他们吃了很长时间的草莓,那蛋糕似的草莓,咬上一口,软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