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
盛夏,骄阳似火,酷暑难熬,树上的叶子被晒焉了,柏油马路上冒着烟,路上汽车一辆汽车也没有,鸟儿也失去了往日的欢闹,唯独知了在不知疲倦的鸣叫着,显摆着它独有的本领。
走在路上,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好像要到下来,想扶着墙而走,去发现墙面也被晒的滚烫,只得硬撑着往家赶。
这时,在为数不多的行人中,有一位老太太,格外显眼,进入了我的视线。她牵着一条狗——导盲犬,慢慢地,小心的走着。汗珠从她的额头上一滴滴滚落,掉在地上发出“兹”的声音,手里攥着一条毛巾,颤抖着擦拭着汗水。拿着绳子的手里握着根棍子,不停地探着路。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艰难。
突然,也许是太热了吧,她的导盲犬挣脱了它的绳套,独自跑向马路对面的一幢矮矮的小房,蹲在门口,用力的喘气,想必那便是老太太的家了吧!
此刻,老太太异常着急,不停地唤着那导盲犬的名字,豆大的汗水不断滴落,
她也顾不得擦。从那苍老的脸上看出的只有焦急。但导盲犬却无动于衷。 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我竟然跑上前去,捡起那断在地上的绳子,并尝试着学了两声导盲犬的叫声,准备带老太太过马路。老太太这才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还不忘心痛地责备了“我”两句。
我想着电视里看到的导盲犬的样子,将那绳子尽量绷直,步伐放到最慢,到了有台阶的地方停下来,让老太太下来后在前行。尽自己所能,让老太太认为我就是她的导盲犬。
到达马路对面后,将那犬的绳套与绳紧紧系牢后才放心离开。
望着老太太进屋的背影,心里感觉甜甜的又酸酸的——如果以我本人的名义为老太太带路,结果便会截然不用......
于是,我被自己感动了,不但因为在这样的炎炎夏日助人为乐;更是因为我那一刻的不求名利,不图回报的举动,为我的人生画上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