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
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时,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尘封在心底的记忆被开启,如漏沙一点一点流了出来。当那些记忆重现时,我被自己感动„„ 新的一天来到的时候,我走出家门,漫步在人头攒动的街头,步子轻盈而欢快,心里流露着那种安逸自在的快乐。
汶川地震的消息已经家喻户晓,在市中心,有几位青年男女正在一个捐款箱旁向过往行人动员捐款奉献爱心。
“大姐姐,请捐助一点爱心吧。”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带着笑脸看着我,头上扎着一对蝴蝶结,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充满渴望的看着我,手里拿着一叠为玉树赈灾的宣传单。我摸了摸口袋,那是妈妈今天才给我的一个星期10元的零花钱,若是全都捐了出去,那么我等了好久的杂志就······我犹豫了一会,正准备把手收回时,想起了电视上那些在玉树地震中失去家园、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没有衣服穿,没有水喝,没有食物„„,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仿佛被刀割了一道口子,钻心疼痛!我毫不犹豫地把那10元钱掏出,放进了捐款箱,小女孩甜甜的说了声“谢谢姐姐!”便转身转向另一个人身旁,看着她灿烂的笑脸,我突然被自己感动了。
我走在乡间小路上,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田野里向我招手,路边的杜鹃桃花,争奇斗艳;刚种下成活不久的小树,在枝桠上探出一二片绿色的叶子,沐浴着春风。不远处,一棵小树歪斜着身子,象一个驼背的老人,树枝也被折断,流出的汁液已经结痂成黑色,就象那风干的鲜血。我泪流满面,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我轻轻的扶起小树,捧了一些泥土压实树根,用一根小棍子把折断的树枝扶直,解下鞋带,象医生包扎伤口一样把受伤的小树枝绑好。弯腰驼背的“老人”挺直了躯干,迎风起舞,小树笑了!我也笑了。保护环境,爱护植物。我被自己感动! 那些记忆拂之不去,我轻轻的将她封存,工工整整地写上 “那些被自己感动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