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四:作文仰望星空
温家宝总理2007年5月14日在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钟厅向师生们作了一个即席演讲,其中讲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的求索、追随。我仰望天空??”这是温总理送给我们大学生的一首诗。这首小诗只有四段十六行,短短一百多个字,读后却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鸣和思考。星空代表着什么呢,星空昭示着永恒、博大、象征着无限的未来,求索着未知的旅程。温总理的诗中星空启示给他的,则是:“无穷的真理”、“凛然的正义”、“博大的胸怀”、“永恒的炽热”;仰望星空在他的内心激荡出的情怀, “充满热爱、感到敬畏”、“心灵栖息、依偎”、“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