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来到了一座山中游玩。
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我闻着花香,边闻边寻。
我顺着一条羊肠小路走,看到地上长满了青色的苔藓,为了不破坏这春天的美景,为了不破坏这青翠而美丽的苔藓,我小心翼翼地走着。
我终于走到了小路的尽头,发现了一个偏僻的所在。这是一处简陋的宅子。我轻轻地敲着柴门,很长时间也没有人来开门。
我感叹道:柴门你虽然把我和那满园的春色隔绝开来,但是春天的气息是关不住的。在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突让发现有一枝杏花把头伸出墙外张望。
看着这枝充满春之气息的杏花,我的灵魂也随着这枝杏花向院子里爬伸,让我感受到这院子里的美景:
天空中,一群群小鸟在自由的飞翔,它们在一朵朵形似棉花的白云中来回穿梭,不受任何阻碍。小溪边,棵棵柳树在河边站立着,柳树姑娘们有的弯着腰,正在梳洗打扮;有的在炫耀自己那细长的头发,有的??草地上有高贵的玫瑰花,亭亭玉立的郁金香??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它们有时在风中比谁的舞姿最美;有时比谁的姿态最美;有时??他们个个争奇斗艳。
这时我又看了看这枝杏花,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的新生事物都是无法阻挡的,它总会冲破阻力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