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美丽上犹》
美丽上犹,我的家乡
上犹,山清水秀,生态完好;
上犹,客情悠悠,人杰地灵。
我的家乡上犹距赣州市中心城区仅四十五公里,距赣州机场仅三十公里,年底即将通车的赣崇高速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是赣、粤、湘三省交界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一流的空气、一流的水质、一流的生态环境……注定上犹是一个旅游、休闲、养生、居住、创业的理想福地。
巍峨挺拔的五指峰、风光旖旎的陡水湖、云雾缭绕的南河湖、神秘莫测的燕子岩、逶迤绵延的万亩草山……走进上犹,宛如步入山水画廊、人间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茶香四溢的旅游乡村、历史悠久的客家门匾,还有被誉为“世界级旅游珍品”的森林小火车……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上犹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也是上犹振兴发展最大的潜力。
颗颗风采各异的明珠间,陡水湖的美最让人流连忘返。婀娜多姿的陡水湖天水相连,波光粼粼,山清水秀。三十里湖面三十里风光,这里有四百二十七个湖湾和五十多个岛屿,河道弯弯,树木葱茏,十分清冽。来到这里,使人忘却世上的烦恼纷争,可以尽情地呼吸这清新空气,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去处。陡水湖中的绿色宝岛——赣南树木园,是花的世界,草的世界,也是雾的世界。山梁耸翠,涧谷含幽,江风扑面,花香袭人,在这里,呈现出的是一种特殊的美,一种纯天然的美,一种毫无雕琢的美。
上犹简介
上犹县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西部,赣江上游,东邻南康市,南连崇义县,西接湖南省桂东县,北界遂川县。上犹县山清水秀,物产丰饶,享有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优势,素有“水电之乡、旅游之乡、茶叶之乡”的美誉。 水电资源丰足。上犹县以水丰、电足著称,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初级电气化县之一。据有关资料显示,境内有湖泊、水库、山塘1600多座,库容10亿多立方米。 山地资源丰富。据有关资料显示,全县有山地面积185.0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7.2%,有林地面积149.96万亩,毛竹林14.06万亩。 县内蕴藏着丰富的高岭土、花岗岩、铅、锌、白银等矿产资源。据有关资料显示,高岭土储量218.2万吨;花岗岩储量252万立方米,铅、锌、白银矿石储量27.74万吨。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上犹自然环境优美,境内山奇水秀,风光旖旎,是“大京九”沿线赣南西部地带理想的旅游休闲场所。据有关资料显示,该县拥有国家一级景点4处,二级景点12处,三级景点31处,四级景点55处,五级景点60多处。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两个,即五指峰国家级森林公园、陡水湖国家森林公园。
上犹风景独好
上犹,座落于客家摇篮——江西省赣州市的西部,这里以奇峰秀水而闻名海内外。
——1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一个省级风景名胜区。
——百里犹江建成了5个梯级电站,形成了“一江连五湖,一线串五珠”的壮丽景观。 ——28万客家儿女辛勤耕耘,使这里成为寻根问祖、睦族敦亲的乐园和投资兴业、的宝地
这就是多少摄影家梦寐以求一睹其尊容的江西上犹五指峰。
近眺,云缠雾裹,仰首脱帽,刺破青天锷未残!
远望,仙气袅袅,横刀立马,天无老子地无娘的五名强盗。
英武刚劲,霸气凌云;它骇然向我们展示的是一种绝无仅有的——“强盗美”。
五指峰峡谷漂流地处赣州市上犹县五指峰风景区,距章贡区99公里,是我国第一个无桨式漂流。漂流河道全长5公里,自然风光旖旎,共有36个险滩,全程激流勇进、目不暇接、有惊无险。参与其中,既可体验闯滩直下的刺激又可感受拥抱自然的乐趣。
五指峰峡谷漂流是全国唯一无需桨划又无排工的双人皮筏漂流点,任你自由自在、随波逐流,又因其地处客家人文荟萃的上犹县,所以被誉为"中国客家第一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