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 董力萍 指导老师:许丹虹
一望无际、蔚蓝的大海令人心旷神怡,加上波光荡漾,就成为一幅美画,画中点缀着一个冉冉升起的太阳,就成了一幅点睛之画,我就欣赏过这幅画,这幅美丽、富有诗意的风景画。
这天,为了看日出,我早早的起床,叫起爸妈,一起来到海边看日出。我们三人,静静地坐在沙滩上,揉揉蒙眬的睡眼,相互依偎着,一切都静谧极了……
突然,一丝光亮如一根针划开了寂静的暮布,“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我高兴地大声尖叫。只见太阳像一个羞涩的少女,悠悠地从蓝蓝的大海升起,顷刻间,整个大海红光满面,连沙滩也红了,我惊讶地看着,嘴呈o型,不敢出声,害怕太阳会因此而被吓跑。太阳越升越高,天上的白云被染成了玫红色,看起来软软的,活像一个棉花糖,令人谗涎欲滴,可口极了。“喔喔——”的鸡鸣声叫了起来,太阳好像十分害怕,连忙跑到天边躲着,我举头高望,看见太阳不再害羞,大方地把光亮、热量射向大地,我看了看,不禁叹道:“美呆了!” 过了一会儿,大海又恢复了蔚蓝,沙滩又变成了金黄,海风吹过,一丝悦意,云儿如玉,一切因为这个太阳生机勃勃!
看到这迷人的日出之景,我深深陶醉。这幅“画”真得好美好美——诗情画意!这自然的美景,自然的画真得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