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用心思考,就会有所发现。
周末,我和两个小妹妹一起到外婆家。外公十分喜欢我们三姊妹,就特地给我们做了一个秋千架。开始,我们争着荡秋千,争执不下,我说:“你们比我小,就先荡吧,我最后。”于是,我就坐在椅子上玩芭芘娃娃,玩得正高兴时站起来,一不小心踩死了一只青虫。不久,大青虫旁边出现了两只小蚂蚁,那两只小蚂蚁先是围着大青虫转来转去。后来,它们又在大青虫身体上闻了闻,好像是在给大青虫进行“尸检”,并看看有没有药物。然后两只小蚂蚁爬在一起,互相碰撞,好像在商量事情。事情商量完了,它们急忙爬回蚁穴。该我荡秋千了,可奇迹便把我拉回来了。一看那两只小蚂蚁又来了,而且后面还跟随一大队“人马”。我心想:“蚂蚁的力量简直太小了,再来多少只也没用的。”我讥讽这些小生命,想弄回家吃,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啊!可我看到它们同心协力的工作起来,有的紧抱青虫头部拉,有的推,有的二蚁联手,奋力拼搏,朝蚁穴方向移动,不一会工夫,大青虫像是坐了轿子,很快靠近了蚁穴,蚂蚁们回家后可以美餐一顿了。朋友,听了我的诉说,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力量感
动吗?难道你不被蚂蚁团结的精神而有所启发吗?
啊!多么感人的一幕呀。这使我想起一句俗语:“人心齐,泰山移。”这就是我的发现。
啊,我发现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而我也不例外。一句“啊!我发现了!”意味着你成功的表现。瞧!回忆的天使来了!
4岁那年,我向妈妈学习做菜,用飘舀水时,发现水竟是“浑”的。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有一股力量在告诉我:“去探索,去发现!”直到今天,我才弄明白,它就是科学…这时,在一旁看动静的我听到一阵焦急而又很清脆的叫声:“怎么还不把水送来呀?庆庆,妈妈等着用水呢!”我兴奋地蹦跳着,嚷叫着:“妈妈,我有重大消息向您报告!有人在水里„下毒‟,这水不能用哩!”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这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而后,有些委屈,有些好笑的泪珠像晶莹的珍珠一般,滚过脸庞。这时,妈妈为我擦赶泪水,而且,像个解说员一样,抚摸着我的脑袋,解释说:“孩子,刚才你看到的白色的水,纯属生物现象。因为工作人员把水经过沉淀池等几道工序加工,最后假如不可溶解的漂白粉,通过千万条管道送入千家万户。而这个原理就是你刚看到的„白水‟情景啊!”我转忧为喜,顿时嘻嬉笑起来。而这时,由于长时间的谈话,菜——焦了!我端起那瓢水,泼向锅里的菜,味儿减少了了。
啊!我发现了!发现意味着成功,成功意味着要继续探索、发现。科学的道路崎岖而曲折,努力去探索吧!成功、发现将会化作你一生学习与工作、生活的动力。
啊,我发现了蚂蚁也会打架的秘密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有两群蚂蚁正在打架, 它们成群的咬杀在一起,斗争十分激烈。我想,蚂蚁为什么会打架呢?这个问题实在太诱人了,为了解除心中的疑问,我飞快地跑回家中。
到了家里,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犹豫了片刻,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你查查相关的资料,知道了告诉妈妈。”
我三步并做两步跑到电脑前,开始查找资料。原来,不同窝的蚂蚁到了一起,它们的触角一碰,就立刻咬杀起来;相反,把同窝蚂蚁放在一起,它们相遇以后,不但不打不咬,还能互相喂食。这是因为不同窝的蚂蚁,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窝味”。这种“窝味”又与窝的建筑材料、储藏的食物和本身分泌物的不同而不同。每一只蚂蚁都有辨别“窝味”的本领。一旦发现另外的蚂蚁不是自己家里的成员,就咬杀斗争起来,慢慢地形成“大战”。有趣的是,把正在咬杀斗争的蚂蚁,用水洗掉身上的“窝味”,再把它们放在一起,它们相遇后,就安然无事地各自走开。如果在一只蚂蚁身上洒些香料,它就不能回窝,同窝的蚂蚁将误认它是敌害而被驱赶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