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山河一寸西,如果没有战士们的浴血奋战,那我们的国家就不复存在,我们的民族就不复存在,人民的自由和尊严就不复存在,我们今天享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
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自强不息、克敌制胜。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民族解放而拼搏。如今,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站起来了。作为新一代的人民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材而努力,为中国更加强大奉献一生!(供稿 吴斯婷)
今天,我在家观看了中央电视一台直播的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英雄不朽》,共有四小节,分别是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开 第一小节,爱国。通过这一小节的学习,使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建设国家,保卫国家。只有把国家建设的繁荣富强,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从学 现在起我们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建设我们的祖国,保卫我第 们的国家。
一 第二小节,勇敢。勇敢就是面对困难,勇于担当。那些牺牲的烈士们,为什么在面对生死抉择的时候,他们会义无反顾的为国就义?因为勇敢,因为他课 们都有一颗无畏的心。所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面对困难,勇往直前,观 勇于担当的好少年。
第三小节,团结。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之所以能够击溃日寇,不能不提到来自外国盟友的帮助。向美国的飞虎队等等。团结就是力量,面对强敌,要学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克敌制胜。作为我们小学生更要注意团结同学,只
这样才能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第四小节,自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从小父母就教导我要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因为只有自强,我们才能成长;只有自强,别人才不会小视我们;只有自强,我们才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使我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我们能够继续幸福的生活,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勇敢的中国好少年!(供稿 王语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