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节目 第一课》。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今 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来
之不易。我们现在处在和平
期,战争对我们小学生中学生来说是陌生和遥远的。但是我们可以从电视中了解 知道当时那场战争的残酷。当我听到勇敢、抗日的王二小被日本鬼子杀害时,我落 泪了。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还有许许多多的少年儿童团的先烈,他们都有为 国家舍生忘死的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通过八年的抗战,我们失去了许多的同胞的生命,家园被毁灭但是我们获得了全国 人民的众志成城反抗外来侵略的信心和力量。战争是残酷的,我们这代人不能忘记 它,我们需要和平也要维护和平,所以要纪念这场战争。
勿忘国耻、少年强则国强!读好书将来为国家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更是我们义不 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