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了“开学 第一课之英雄不朽”,
敌人的严刑拷打,为了理想,不出卖自己的信仰, 为了全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宝贵的生命。
开学第一课讲述了英雄左权、赵一曼、王二小还有 很多七十多年前的那些老英雄们的不朽故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赵一曼,她在一次战争中被俘虏,在敌人的 严刑逼供中宁死不屈,为了中华民族将来的幸福,做出表率。赵一曼不仅是个
爱国的女游击队员,还是个爱自己儿子的好妈妈。她临死前不忘给儿子留下一封信,写着:“记得为母亲、为国家争光!”
勇敢,就是抗日英雄们坚强不屈、不怕困难的勇气。正如我们的王二小,临危不惧,勇敢地去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尽管牺牲在了敌人的刀枪下,但是永远的活在了人们的心中。他的故事给我们小学生做了一个好榜样,树立了好新风!
团结就是力量,正是因为拥有团结在一起的心,才让我们赢得了像噩梦一样的战争的胜利。
虽然现在祖国发展了,强大了,可是日本人依然是野心勃勃,想把东海油田和钓鱼岛据为己有,还想修改教科书掩盖历史错误,并且每年都参拜供奉着战犯的靖国神社。对于这一切,我们都要高度警惕,并且牢记那段痛苦的历史。但牢记历史并不是要牢记仇恨。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后决不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们要发奋图强,争取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供稿 王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