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开学第一课之英雄不朽》我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战场上。是抗
日英雄用生命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抗日纪念70周年,用这次机会向英雄们致敬!
“打到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句话就是每个抗日战士的呐喊。那几年的征战,是我们中国人,不可忘却的惨痛的历史。有多少爱国的人,为了民族解放失去了生命;有多少个死在日本人手里。无辜的人倒在了南京的土地上;又有多少像王二小一样的重复的孩子,为了保护乡亲而丧命于敌人的刺刀下。
或许,是我和王二小的年龄相仿,我对他的故事记忆深刻。那时,日本鬼子来到王二小的村庄扫荡,但却昏头昏脑的迷失了方向。这时,见到了王二小,就让他带路。王二小是个小英雄,当然不会屈服于敌人。最终,王二小冒着生命危险,将日本鬼子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枪声响起,鬼子这时才知道上当了,怒火之下把王二小捅死在枪尖上了。村庄安全了,王二小却牺牲了。观众们听到这段故事时,眼眶湿润了,我想人们是在用眼泪来祭奠对二小的崇
炮火连天的岁月已去,我们该珍惜
这来之不易的和平。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供稿 王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