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阅读
想 念
往事悠悠,情怀依依!
鸿雁,我起飞的地方!
记得我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迈进这个陌生的门槛时,写作文只能写上半页纸,阅读能力也不强。但是,自从我在鸿雁经历了无数个春秋,不但提高了作文能力,而且做起阅读也是得心应手,各项能力都在飞速提高着,成长着。在这个作文班的教室里,我从一个草率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稳重的高年级小学生。作文?同学们早已掌握得炉火纯青;古诗?同学们也已被得滚瓜烂熟;生字词?同学们也大有长进;阅读?这个谈之色变的词语在同学们面前也是小菜一碟。大家在这个作文班的成长,都是有目共睹的!
算一算我也是这个作文班中元老级的人物了,是最早来的,更使我对这个作文班依依不舍。我们这个班的同学可以说个个都是精英,各项能力都是超级出色!
周天,外号百科全书。我忘了,他的智慧已至巅峰,从五年级跳跃到了一个新世界——初中。他博古通今,像一本百科全书,任人翻阅。王皓,在我们班可说是个拔尖人物,上课默然不作声,仔细听讲,课业更是细致完备。虽然来得较晚,他的勤勉、细心、认真以及逐渐绽放的文采,也令大家刮目相看。李松石,外号小石头,他总是带给我们快乐,幽默的话语中透露出他活泼的性格,而且长得又高又帅。
这就是我们班的同学,有搞笑的,聪明的,帅帅的,默不作声的……个个都让人欢喜让人想念。
翻开那一摞厚厚的英语笔记,看到那工整的字迹,不免会联想到我辛苦抄笔记的情景。一个小男孩,飞快的抄着笔记,动着笔头,偶尔看几眼黑板,努力地跟随着老师的思路。虽然有时会挨留,我却永远也不灰心丧气,因为我知道,努力总会成功!我的英语成绩也是有很大提高的,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
想 念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想念的含意是不同的。对酒鬼来说,想念就是饭桌上那半瓶二锅头;对严监生来说,想念就是他花费的银子;对爱因斯坦来说,想念就是他那间物理试验室……而对我来说,想念就是我的家。
镜头一:早晨六点整。
随着电子闹钟公鸡打鸣般的声音,爸爸妈妈起床了。他们在床上懒懒散散地躺了10分钟,便匆匆忙忙得起床做早饭。随后,爸爸怀揣热乎乎的早饭,离开家门。6点30分,一阵欢快的闹铃声也同样把我从梦中拽了出来,新的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镜头二:下午六点整。
一天充实的校园生活结束了,带着一身知识和渴望求知的劲头,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和满装书本的纸袋子回家了。一家三口又在一起共度晚上快乐的时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难以言喻的幸福。母亲做饭,父亲擦地,我便坐在我的小桌前专心致志地学习。家的感觉永远是甜蜜的。
镜头三:晚上七点三十分。
这就是我的家,我那和谐、温馨的家。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爱我。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家是最大的想念。
想 念
小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想念,只觉得那是家人之间因长时间不见面而产生的一种情感。但随着自己不断的长大,才知道想念就是思念,是对亲人最真切的亲情表达。
我读懂想念是在每次去爷爷家的时候。每次去爷爷都会笑呵呵地对我说:“想爷爷了没有?”“想了。”我好像在应付差事似的说着,说完便去玩了。那时,我觉得很奇怪,爷爷为什么总要问我想他了没有,不是才一个星期没见面吗?但我哪里知道,在这一星期我玩的时候,爷爷却在家里想念着我。
我了解想念的时候,是在每次奶奶给我打电话时。奶奶每次给我打电话时,都会问我饭吃了没有、身体好着没有、每天早上喝牛奶没有、学习怎么样……每次我都会想,我上个星期不是都说过了吗?怎么还要问。每次我总会迫不及待地说:“噢,好,奶奶再见。”而奶奶听完后,先是迟疑一下,然后说一声:“好。”最后放下电话。后来我才明白,奶奶是想通过电话传达她对我的想念、对我的思念,而我却总以为她很?唆,总想挂断电话。
我学会想念是在一次爷爷生病的时候。那天我去看爷爷,进门后却看见爷爷躺在床上,我问奶奶,爷爷怎么了?奶奶说爷爷这两天不舒服。我问爷爷想吃点什么,爷爷说他只想吃点面包。听到这,我便向门口走去,奶奶问我干什么去?我说去买面包,奶奶说买点普通的就行了。在车上我想,如果买普通面包就可以省下钱去买书看,但最后我还是停留在一家很好的面包房前,走进去挑选了一些爷爷最爱吃的面包和点心。虽然很贵,但我却很高兴。
回到家,我把面包和点心拿给爷爷吃,爷爷开心地笑了。从那以后,奶奶逢人就说这件事,说我懂事了。
原来想念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它的真正含义。
想 念
想念是小溪中的水,涓涓细流,绵延不绝,犹如一个母亲对子女的想念,那么幽远,那么深……父亲的想念如大山上的一棵树,它那细细的枝干,寄托着父亲对子女的想念,父亲的想念犹如一座山,那么稳,那么沉。母亲的想念犹如浩瀚的星河,每一颗闪亮的星星,都闪耀着想念的光芒。在你最难受的时候,母亲的一句话让你豁然开朗,那就是想念!在你考虑题而抓耳挠腮时,父亲给你的提示让你恍然大悟,那就是想念!
充满生机的草原上一只狼妈妈眼里流露着等待和希望,狼妈妈为了使自己的孩子能够当上狼王便让子女去锻炼、磨练从早晨出去捕猎到晚上回来,狼妈妈都在期盼着子女能安全回来。我们和动物之间是一样的父母把我们送去上学,每天都是不经意的一句话:“儿子,今天一定要认真听课”,而我们每天的回答都是:“知道了”我们总是这样回答,好像在应付家长似的,我们错了这正是父母对我们爱的一种、对我们想念的一种而这种想念是对于自己来说没有第二种的,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不管我们以后是什么样的人,但父母这种人世间最真挚的爱、最无私的想念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
想念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珍贵的情感。有了想念,你不会因空闲而寂寞,有了想念,你的生活将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想念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我们要懂的想念,珍惜现在的想念,其实满足父母很容易——一张优异的成绩单,一个奖状,一句体贴的话语,一声早上好——仅仅如此。
想 念
徜徉在记忆的彼岸,遥寄一份相思的挂念。——题记
枝头绿意盎然的季节里,以中考结束为理由,从此你我天各一方,或许,是缘分已尽,天注定的结局,我们不再相遇。